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司机路口入睡 掐着人中才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09:43 新桂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讯(记者段钦中)“节后综合症”对于坐在办公室里的人来说,也许只会影响工作效率,但如果是开着车在道路上“发病”,则可能会带来很大的危害。2月13日,由于节后疲劳,一名驾驶轿车的司机在南宁市民族大道古城路口等红绿灯时,竟然睡着了。

  2月13日下午5时20分左右,一辆别克车从星湖路开到民族大道古城路口直行车道等
候红绿灯,奇怪的是绿灯亮后,车子却没有启动。由于当时的车流量还未达到高峰期,所以没有造成交通堵塞。但这辆怪异的车子引起了正路过的巡警的注意。

  巡警来到别克车前,发现车窗开着,一名男子在驾驶室里闭着双眼,手上还抓着手机。巡警拍打车门,想提醒该男子赶紧开车,但该男子却没有动静。“我们拍了足足有5分钟,但司机还是没有醒过来”,一名巡警说。

  无奈之下,巡警找到在古城岗亭值班的南宁市交警二大队古城中队队长李江红。李江红见多次呼喊无效,就掐着该男子的人中,终于把该男子“掐”醒了。

  该男子说,他刚从柳州回到南宁,由于过年应酬太多,感觉很疲劳,在古城路口停车等绿灯时,不知怎么就睡着了。该男子身上没有酒气,于是李江红就帮他把车开到路边,让他休息,并打电话通知其家人前来帮他开车回家。

  李江红说,像这样因为疲劳驾驶而在等红绿灯时睡着的情况,在这个路口时有发现。疲劳驾驶是交通安全的一个严重隐患。节后很多市民感觉疲劳,但大多数人只注意到这样会影响上班,其实“节后综合症”如果出现在道路上,危险更大,所以希望司机朋友务必不要疲劳开车。编辑:马骎作者:段钦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