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跟踪绑架劫财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0: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波)隐君子苏波和杨峰劳教释放后,仍不思悔改,骗卖租车,绑架抢劫,昨天被公安碑林分局太白路派出所刑事拘留。

  2月5日凌晨1点多,太白路派出所接到一徐姓小姐被绑架抢劫的刑事案后,所长倪军和刑侦副所长刘育春根据分局领导指示,带领刑警连续奋战7昼夜,终将犯罪嫌疑人苏波、杨峰抓捕归案。

  1月21日,犯罪嫌疑人苏波和既是狱友又是毒友的杨峰驾车到朱雀门十字,看见徐姓女士驾驶一辆奥迪A4轿车,心想她肯定有钱,二人遂生抢劫恶念。他俩尾随对方来到边家村90号家属院,但没有机会未下手,后又连续进行踩点和跟踪。2月1日,他和杨峰又叫来涛涛(在逃),3人预谋分工后,驾车潜入90号家属院。徐女士晚上11点回到家门口一下车,他们就持刀扑上去。惊恐的徐女士意识到自己被绑架就扔掉了手中的汽车钥匙。他们把徐女士塞上租来车,用胶带纸先封住徐的嘴,再捆绑住她的腿和手,又用围巾缠住她的眼,随后加大油门到了高新区。他们要徐女士交出车钥匙,徐女士说车钥匙扔到家门口了。当得知徐的男朋友是警察后,打消了回头再抢车的念头。他们抢走徐女士随身的手机、小灵通各一部,金项链两条,金戒指一枚和1000多元现金后,中途撇下徐小姐就逃之夭夭了。

  苏波还供认出去年他一个人先后通过街头野广告给自己办理了假身份证和假机动车驾驶证后,到3个租车行骗租3辆小轿车,将其中2辆骗卖5.8万元后,游山玩水,肆意挥霍的犯罪事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