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港城商家抢占情人节浪漫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0:05 河北日报

  本报讯(娄一雪)烟花的味道还未散尽,甜蜜的气息又开始在秦皇岛的空气中弥漫。为了抢占情人节的浪漫商机,刚刚在春节盛宴中大赚了一把的港城众商家,眼下又在为烹制情人节“大餐”而煞费苦心。一些鲜花店、酒店、咖啡厅的门口和橱窗,已经被布置得充满了浓浓爱意。

  “您要预定玫瑰花吗?我们店里有。”2月9日,笔者刚走到一家叫做洋洋花卉的花
店门口,就被旁边花店招揽生意的小姑娘拦住了。笔者发现,相邻的几家鲜花店个个都打出了醒目的招牌,提前向情侣们兜售浪漫。“本店有会说话的玫瑰”、“情人节预定鲜花优惠”。有家花店干脆用红纸黄字列出了十几个新品种的玫瑰花名,白衣公主、银粉佳人、贵客戴安娜、大帝黑玫、美国阳光等名字十分诱人。圆梦鲜花店的经理金大伟边插花篮边告诉笔者:“情人节到了,订购鲜花的人多了起来,预计情人节当天一支鲜玫瑰能卖到10元。一些会说话的玫瑰、带字的玫瑰更能卖上好价钱。”他还说,会说话的玫瑰是用一种很小的录音器,录上想对爱人说的话,放在花心里,收到的人就能听到。带字的玫瑰则是用一种特殊的打印机,把各种图案、文字打印在鲜花的花瓣上。

  在情人节那天两人共进烛光晚餐一定很浪漫,商家早就看好了这个商机。不少星级酒店、娱乐场所早早就开始准备。一些星级酒店情人节晚宴的预订率已经达到近7成。各大酒店、西餐厅都推出了情人节温馨套餐,虽说价格比平日的双人套餐高,但情侣们似乎更愿意花钱体会这份浪漫。

  电影院也不失时机在情人节里制造浪漫。银谷影城的郭经理告诉笔者,三部影片会在情人节上映。一部是超级女声周笔畅主演的《春田花花同学会》,另两部是《亡命快递》和《爱上爱》。情人节当天票价和平常一样,期间还将在观众中举行抽奖送玫瑰花或巧克力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