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只猫打碎“二甲苯” 五辆消防车紧急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0:06 河北日报

  本报2月13日讯(通讯员刘永红)今天下午4时许,在省会槐安路和城角街交叉口附近的一家宠物医院内,两只猫打架时打碎了一个小瓶,瓶内存储的二甲苯液体迅速挥发……

  “二甲苯挥发后气味很大,我们没有办法处理,只能打电话报警。”据该宠物医院一位工作人员说,那瓶二甲苯是装在玻璃瓶里用塑料袋包着放在检验室的,而她当时正在给动物做检查。这名工作人员说,二甲苯是用来化验动物尿液的。

  笔者赶到现场时,5辆消防车已经处理完现场正准备离开,现场仍有股刺鼻的气味。据了解,二甲苯为无色透明液体,有毒性,易挥发,对人的眼睛和上呼吸道有刺激作用,高浓度的二甲苯对中枢神经有麻痹作用。对此,有关部门建议宠物医院应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的管理,以免类似事故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