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珠江镇新合村捐款救助患病村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0:15 南京报业网

  【今日商报报道】 (通讯员王永林史广云)昨天上午,浦口区珠江镇新合村党支部来到和平组邱亮家中,为他送去全村党员群众的爱心捐款。

  邱亮是珠江镇新合村一名普通的村民,家境十分贫困,没有工作,母亲长期患病,每月固定的医药费开支就占去全家大半年的收入,这一切使得整个家庭入不敷出、陷入困境。然而天有不测风云。更为不幸的是这位刚刚20岁的小伙子,1月21日因身体不适,送到南京
一家大医院检查,被确诊为双肾坏死,尿素症晚期,情况非常危险,急需手术治疗,而手术费需要30多万元。对于这样一个贫困的家庭来说,这笔手术费无异于天文数字。

  正当邱亮一家急得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新合村党支部领导和全体党员及时向他伸出了援助之手。村党支部在得知邱亮得上重病之后,立即帮助邱亮联系医院进行治疗,并号召村党支部、妇联和团支部向全村党员群众联合发出倡议,开展“奉献一份爱心,救助一名村民”的募捐活动。“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倡议发出后,党员群众纷纷慷慨解囊,踊跃捐款,多则数百元,少则几十元,就连低保户都主动为邱亮捐款,短短几天,就收到捐款3000多元。

  当这份凝结着新合村全体党员群众深情厚意的捐款送邱亮手中时,他的眼圈红了。“在生命的危机关头,是村领导和乡亲们给我送来了光明和温暖,增强了我战胜疾病的信心。我为生活在这样一个温暖的大家庭里而感到幸福和骄傲。”病榻上的邱亮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