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络调查发现:台湾60%成年女性介意另一半秃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0:19 国际在线

  中新社台北二月十三日电 (记者黄少华刘舒凌)此间一项最新网络调查发现,有五成九台湾成年女性无法接受“另一半”秃头,四成多对秃头男性有“老气”的感觉。

  明天就是西洋情人节。台北今天有多个有关情人节的记者会,其中至少有两个涉及头发问题。

  据此间生发资讯网针对十八至四十五岁女性进行的“二00六年情人形象”调查显示,台湾女性在择偶时有二成七非常介意“他”秃头,介意的有三成二;而四成三的这些女性对秃头男性有“老气”印象,感觉“不美观”的也有三成一。

  二十八岁的李先生与女友今天在记者会上现身说法。他长期处于高度工作压力下,前额掉发问题日益严重,以至曾被女友同事误称为“伯父”,尴尬不已。幸而经过治疗,他现在一头茂盛。

  台湾生发权威林焕博医师说,秃头并不能说明身体健康出现问题。不过,要治疗秃头,包括遗传性秃头,宜应及早决定,否则等到一头秃尽,以至毛囊全失时,想治疗为时已晚,只能植发或戴假发。

  他说,要避免秃头,民众平时所应注意的首先是保证每天有充足作息时间,其次是颈肩保持适当姿态,以及均衡饮食、放松心情和注意洗头方法等。

  在另一场名为“散尽家产求‘发’却‘不举’”记者会中,三十八岁的陈先生表示,他曾为了治疗秃头用尽各种方法,花了上百万元新台币,没想到乱吃药的后果不但治好秃头,还造成性功能障碍,感情生活也很不顺。

  台湾中医内科医学会理事长郑岁宗说,正常人平均每日落发约在一百至一百五十根左右,若超过则被统称为异常落发。根据中医观点,会掉头发,主要是因为血虚和肾虚。治秃可以服用何首乌、黑芝麻和山药、当归等补血补肾的中药及头皮按摩,保持均衡的营养与正常的生活作息,少吃油腻食物、多吃蔬果,亦可以减缓秃头情况。

  他提醒,如果本身免疫系统不好,还是要先从调整内分泌下手,才能有效解决掉发困扰。

  另外,有调查发现,台湾约有五成的上班族将在情人节落单,其中并有五成六的人会因为情人节而感到特别寂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