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管理通告成一纸空文 秦淮河沿岸缘何变为遛狗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0:19 龙虎网

  【龙虎网讯】风景如画的秦淮河两岸一向是南京市民休闲的理想去处,也是南京让外地人认识自己的一张名片。这两天天气回暖,碧波荡漾的秦淮河在阳光的照射下泛着点点银光,如此美景确实叫人心旷神怡。但是近几天记者在探访草场门桥秦淮河两岸的风光带时,却看到有不少市民在草地上遛狗、乱扔垃圾的现象。这些现象与秦淮河美丽的风景形成了极大的反差。

  天气好了遛狗的人多了

  秦淮河风光带一侧的草地本身是供游人观赏和休息用的,现在却成了狗的乐园,记者看到有六七条狗在草地上尽情撒欢,狗主人们在一旁聊天,狗狗们也在一旁尽情奔跑。家住附近的一位女士告诉记者,这两天天气好,就带狗狗出来晒晒太阳。记者问一位正在散步的老大爷,是否经常有人遛狗。老大爷说,有时是会有些住在附近的人来遛狗,这两天天气好,遛狗的人多了一些。当记者问他是否觉得狗会影响到沿岸风光时,他回答说:“确实会,因为狗会随地大小便,总会影响到秦淮河的美丽风景,而且有些狗并没有拴狗链,有时候对小孩子或者老人都有一定危险。”虽说今年是狗年,狗狗得到特殊关爱本无可厚非,但是影响了秦淮美丽的风景这就不大好了。

  路面上爆竹残骸随处可见

  除了遛狗的现象外,秦淮河沿岸的卫生情况也并不理想。昨日记者沿着外秦淮河风光带一路走过,路面上随处可见燃放烟花爆竹留下的残骸,特别是草丛里还依稀可见游人随手丢弃的饮料盒和纸屑,但是其实沿岸每隔几米就有一个垃圾桶。

  不良卫生行为没有得到约束

  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外秦淮河风光带完工不久,沿线3000多盏照明灯相继不翼而飞,刚刚落成不久的李白塑像头上的帽翅被人拉断了,不少铜像被人为锯坏。去年10月底那场百人抓鱼的奇观,至今让秦淮河公司的人仍心有余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想去制止,但没有法律依据,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鱼儿遭遇“人祸”。

  为应对这一尴尬局面,今年1月13日市政府紧急出台了《关于加强秦淮河管理的通告》,其中就包括禁止饲(放)养动物等行为。然而通告实施了1个月了,但乱遛狗和踩踏草坪现象时有发生,市民不良环境卫生行为并没有得到约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