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烟花“限放”限了多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0:35 云南日报

  过了元宵节,总算在快乐与疲倦中又过上安静的日子,尤其是老年人,终于可以睡上一个安稳觉。

  昆明首次实施烟花爆竹限放,传承民俗,顺应民意,给春节增添了节日气氛,好事无可非议。

  然而,限放不是不管,不是仅靠一纸通告贴遍全城就万事大吉。监管不严不到位,乱放烟花爆竹扰民,成了今年春节的突出问题:从除夕到元宵节,二环路内禁放区鞭炮声仍此起彼伏,连续不断,甚至海埂大堤也鞭炮声阵阵,吓得海鸥远飞。不客气说,限放在某些地段成了“开放”。

  笔者住在二环路内的小区内,除夕和元宵节晚上,鞭炮声震耳欲聋,更有甚者在楼道内燃放,弄得硝烟往门缝里灌,凌晨后的爆炸声,更是扰得人彻夜难眠。鞭炮扰民成为春节市民投诉热点。

  其实,对“限放”区域的监管,暴露了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上的缺失。从禁放到“限放”,不光靠政府发布通告,更要靠公安、城管、环保,甚至社区的联合协同配合,共同监管,依法监管,才不至于通告“只贴在墙上”。

  晓 泉(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