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过年没放完的烟花爆竹咋处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0:35 云南日报

  

过年没放完的烟花爆竹咋处置

  集中燃放市民赶“末班车” 焦急等待商家盼“回收令”

  除夕夜,烟花爆竹在市中心绽放

  核心速读

  今年昆明四城区开放了200多个烟花爆竹销售点,那么,从这些销售点卖出的烟花爆竹在“解禁”过后,面临着怎样的命运呢?在昨日的采访中,许多购买了烟花但尚未燃放完的市民表示,已选择在元宵节当天,赶解禁“末班车”燃放完毕。市民可以一次放个够,那商家该怎么办呢?但令许多商家焦虑的是,虽然事先已经有消息称,没有卖完的烟花爆竹将由销售公司统一收回,但目前还没有得到确切消息,他们仍焦急地等待有关部门统一的“回收令”。

  市民:“让我一次放个够!”

  元宵节当晚,记者看到家住江岸小区的王先生一家,带着女儿,正提着各种烟花在龙泉路上开心地放着。王先生说,春节期间,他家买了500多元钱的烟花,一直没有放完,眼看着“解禁”期就要过了,他赶紧带着女儿来一次放个够!而在滇池岸边,记者看到了许多市民在集中燃放烟花爆竹,烟花飞起,欢声笑语连成一片。据了解,他们都是赶“末班车”来燃放烟花的。

  虽然赶着在元宵节放烟花,可面对家里大堆的烟花爆竹,伤神的市民也不少,丢也不是,放也不是,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家住春苑小区的王先生说:“春节前买的烟花还多呢,现在没时间放了,该怎么存放啊?”

  商家:“能否按原价回收?”

  在昨天的采访中,记者走访了许多贩卖烟花爆竹的商家。大部分接受采访的商家都表示,目前店内所剩的烟花已经不多了,鱼翅路上一些小商店的老板也都开心地说:“烟花特别好卖,早卖完了。”即便少许商家还有些存货,数量也是非常之少了。

  而在北站新村经营杂货店的于女士可就没那么幸运了,由于春节前容易办理卖烟花许可证,希望赚上一笔的于女士一口气就进了好多货,没想到货进多了,眼看着“解禁”期快过了,“还剩下好几箱呢,这可怎么办?”听说剩余的烟花厂家会收回的消息,于女士则有不同看法:“可不可以存着明年再卖?”

  和于女士一样还有不少存货的黄先生说:“现在最想知道的问题就是:‘剩余的烟花爆竹可不可以原价收回?’”他在马街摆了个烟花销售点,存货更多。

  昨日下午,记者登录由昆明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有关部门提供的“昆明市安全生产信息网”,但未找到关于剩余烟花爆竹处理问题的有关规定。 本报实习记者 李 荣

  实习生戚小松(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