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女儿和“东岸犬友”约过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0:37 云南日报

  昨日不公开审理“网络杀手” 一位6旬老父法庭外直喊“害怕”

  昨日上午,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网络杀手”案件,由于涉及被害人的隐私,法院决定不公开审理。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王少忠涉嫌犯故意杀人和强奸两项罪名,法庭上,被告人王少忠显得很平静,一点悔意都没有,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昨日一大早,被告人的家属和辩护律师来到法院,法庭原定在上午9点30分开庭审理,但由于种种原因,庭审拖延到10时20分许才开始。一位60多岁的南窑村民听说开庭审理“东岸犬友”后,他特地来参加旁听。但因法庭未公开开庭审理,他未能如愿。

  法庭外,这名老人说:“他之所以取名为‘东岸犬友’,是因为他上网的地名为东岸,这个地方养了很多狗,因此他给自己取了个这样的网名。他杀人之后,显得非常自如,一点也不感到害怕,就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一样。”这位老人还说:“我女儿也喜欢上网聊天,过去也是他的网友,还与他见过面,幸好悲剧没有发生在我女儿身上。事后想想,太害怕了。”这位老人还说,案发后,警察曾找过他女儿了解“东岸犬友”的情况,警方很快就锁定了他是作案的最大嫌疑人。警方了解到,王少忠每次作案,手段几乎相同,先将对方杀死,然后奸尸,目的是给警方造成一定错觉。

  记者得知,被告人王少忠在最后陈述时说:“我愿意为自己的行为承担责任,也希望法庭从轻处理。”由于案件情况比较复杂,昆明中院将择日宣判此案。

  针对“网络杀手”一案,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的轰动,不同的网迷发出不同的看法。昨日庭审结束后,记者采访几位喜欢上网聊天的女网迷,听取了她们对“网上交友”的看法。

  李女士说:“我还是会继续上网聊天,继续在网上交网友,只是不要轻易相信网友的话,也不要轻易就见面,在网上聊天,无非就是寻找刺激,好打发时间而已。”

  张女士说:“我以后要少在网上聊天交网友,太害怕了,网络给我们带来快乐的同时,也可能给我们带来杀身之祸。” 本报记者柏立诚(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