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杨敏今日要做手术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0:37 云南日报

  好心人送来3000元救命钱院方答应不够的钱今后再交

  2月10日,本报报道了《两个都是被烧伤的儿童 待遇却相差甚远》一文,得知被烧伤的3岁小女孩杨敏无钱做手术的情况后,连日来,热心读者纷纷赶到医院,给她捐款捐物。截至昨日,小杨敏共收到3000多元捐款,在好心人和医院帮助下,小杨敏今日终于可以做手术了。

  昨日上午,在昆医附二院烧伤科病房内,可爱的小杨敏光着小脑袋,手里拿着一本幼儿画报,看得津津有味。她妈妈李国会说:“娃娃14日一早就要动手术了,医生说植皮只能从头皮和手臂上取皮,所以把头发剃光了,这本书是一位大姐领着孩子来看望杨敏时,专门带给她看的,她很喜欢,这两天都在看呢。”

  李国会告诉记者,自从春城晚报登了杨敏的事后,许多好心人来到医院看望她,送来了钱和礼物;云南凯华科教图书有限公司还专门派人送来了1000元,现在捐款已经有3000多元了,加上借来的钱,已经凑够了5000元。虽然这笔钱还不够付手术费,但主治医生陈斌告诉他们,凑了多少交多少,先动手术,娃娃的身体已经非常衰弱,不能再拖了;不够的费用今后凑齐了再补上。

  杨敏的爸爸杨建坤说:“为了给娃娃凑医疗费,我把所有的亲戚朋友都借遍了,朋友都躲着我。我70多岁的老父亲还把过年的老母鸡都拿去卖了,没想到,卖鸡的钱却被偷了。今年春节老父亲是含着眼泪过的。”为记住别人的恩德,杨建坤把每一位捐助者的情况都详细记录在一个小本子上,但杨建坤告诉记者,捐款者都不愿意留下自己的名字和联系方式。

  说话间,一位年轻女士轻轻推开了病房的门,问清是杨敏的病床后,她拿出了500元塞到了李国会手里。看着小杨敏熟睡的样子,她怜惜地说:“她和我女儿一样大,看了报纸觉得她烧伤那么严重,还那么勇敢,真是太让人心疼了。”和所有捐助人一样,她说什么也不肯留下姓名,只说:“希望小杨敏赶紧好起来,天天我都会看报纸关注她的情况的!”

  实习生王维娜(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