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情人节各有各的过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0:4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情人节各有各的过法

  橱窗中的浪漫。 (记者尚洪涛摄)

  

情人节各有各的过法

  

情人节各有各的过法

  爱情许愿树。(记者谢伟摄)■记者袁超群实习生屈孝渊

  “情人节”这个西方舶来品越来越被中国人所接受。情人节是情人们的节日,是享受玫瑰花与巧克力、电影与烛光晚餐的浪漫时刻。但是花店里贵得出奇的玫瑰花、浪漫的烛光晚餐的预计价位也让年轻小伙子们不得不考虑自己的钱包。不论是“情人节”还是“情人劫”,2006年情人节还是要过——

  没有恋人的情人节

  今年25岁的王春丽是一家小公司的经理,目前还是“孤家寡人”。她说,去年这个时候看着别人成双成对、亲亲热热只眼馋,但自己无所事事,只好回家捂着被子睡大觉。但今年我可不想这么惨,我要去看一场电影,慰劳一下自己,也免得老爸老妈烦。今年已27岁的张海涛在一家外企上班,他说:“现在,像我这样的大龄青年,没有女朋友一块过情人节在别人眼里好像不正常,我准备在网上找个临时女朋友一块过节,也感受感受情人节的气氛嘛。成不了真正的女朋友,能做个普通朋友也很好。”记者了解到,很多“单身贵族”虽然嘴上说情人节还和平时一样过,但其实心里非常向往两人世界,在新的一年里,能找到生命中的另一半,是他们最大的愿望。

  大学生提前返校为过情人节

  正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上学的小杨,为了这个情人节可算是费了心思,离开学还有一段时间,可是他和女朋友已经约好了,俩人提前到校一起过情人节。他告诉记者,情人节给对方送礼物,就应该有新意,要不同寻常:“我准备把我们在一起的一张照片放大到一米,用相框装好,给她一个惊喜。”据小杨介绍,大学生过情人节,一般都是两人在一起逛逛街,吃顿饭,然后互相赠送些小礼物。但是如果没有新意,也会觉得没意思,所以,情人节送礼物一定要别出心裁。

  今年上大三的王小勇认同情人节送礼物要别出心裁,但同时认为,如今的大学生过情人节一定要以自己的经济情况为基础。他说,近几年,大学生过情人节的花费越来越高,有时居然要花几百上千元,把父母给的生活费都花光了。“对我们这些没有收入的学生来说,还是简约过情人节比较好”,小王这样说道。

  玫瑰依旧我心永恒

  在西安一家事业单位工作的李先生认为:“情人节当然应该两个人在一块的,即使远在天南海北,也可以通过上网看看对方,既然这个节日已经深入人心,那就跟着庆祝又何妨?”他说他在情人节会和以前一样,陪着女朋友一起吃顿饭,逛逛街,看场电影,再为女朋友买上一束玫瑰花。

  与男友相恋多年的赵新眉说:“以前的情人节,都是他给我送玫瑰花,今年我准备送给他9朵玫瑰,感谢他多年来给予我的无微不至的照顾和体贴,我们已经准备今年结婚,我也希望借这次情人节,祝愿我们的爱情天长地久。”采访中记者发现,大多数人都很重视在两人世界中增添浪漫色彩,愿意在情人节这一天为了给自己心爱的人一次感动而花费金钱和精力。

  可以没有玫瑰只要真心相对

  当然,情人节各有各的想法,各有各的过法。大学刚毕业的贺小玉就告诉记者:“我的男朋友在距离比较远的地方,真想他能来陪我过情人节,不过不可能的,只能打电话,或者寄张卡片。不过我觉得相爱的人无论怎样过情人节都不重要,只要我们的心永远在一起就好了。”现在有一些已婚人士也有这种想法。前两天,结婚七年的孙刚夫妇就为情人节怎么过商量起来。孙刚想着要为自己的妻子送一大束鲜花,再一起找一家高档的西餐厅来一顿烛光晚餐。可是妻子却并不赞成,她认为一束情人节鲜花在家摆不了几天,就要花近200元,太不值得。只要俩人能幸幸福福过一生,有没有玫瑰其实并不重要。孙刚告诉记者,他最后决定在情人节这天,为操劳家务的妻子好好做上一顿丰盛的晚饭,表达自己对妻子的爱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