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被准岳母批评没有夫妻相 情人节前要求整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0:43 桂龙新闻网

  为了拥有“夫妻相”,情人节前夕,不少情侣来到整形医院,要求通过手术得到相似的长相。昨天上午,一对20多岁的年轻情侣点名要求专家主刀大动五官,整出“夫妻相”,作为互赠给对方的情人节礼物。

  而这一荒唐的要求被医生当场拒绝。

  “让我的五官和她多接近些”

  昨天上午,天大医疗美容医院国际整形中心来了一对情侣,要求做整容手术。看到两人面貌端庄,医生感觉有些奇怪,便询问需要整什么部位。结果两人你看我,我看你,在犹豫了一分钟后,男青年终于开口:“医生,花钱不在乎,只要把两人整得有夫妻相就行。”

  女孩随手拿出了两张照片:“我们仔细研究过,两个人的五官差别太大。他的鼻子太圆,我的鼻子很尖。我是双眼皮,他是单眼皮。”两人又对望了一下,男孩子说,我们想一起在外貌上进行改变,让我的五官和她多接近一些。

  这样的要求让在场的医生哭笑不得,当场拒绝了这对要求大范围修改脸部、追求夫妻相的年轻恋人。

  被准岳母泼冷水“没夫妻相”

  据记者了解,这对年轻情侣“整出夫妻相”的想法去年就有了。

  该男青年张某老家在河南,3年前来上海和朋友合伙开了个服装店,生意一直不错。去年1月,他结识了上海女孩徐某,两人互生好感,很快成为了恋人。

  可不知为什么,张某却讨不到准岳父岳母的欢心,不管送去厚礼还是争做家务,两位老人尤其是“岳母”就是看他不顺眼,总想把两人拆散。小情侣非常苦恼,有一次岳母突然说了一句:“没有夫妻相,一看就知道成不了。”这话给热恋中的小情侣泼了盆冷水,但似乎也提醒了他们什么。

  张某拿着镜子端详了半天,又仔细对比自己与女友的合影,赌气决定非整出夫妻相给“岳母”看看不可。于是,两人根据朋友推荐,揣着银行卡赶到医院。

  接受过情侣鼻等小手术要求

  其实,想追求夫妻相的小恋人并不是个例。记者从天大医疗美容医院了解到,已经有不少情侣提出要在五官上进行修改的要求,以增进感情;有的男友为了向女友表白心意,自告奋勇向女友靠拢,整一对小酒窝;还有的女友对单眼皮不满意,希望拥有和男友一样的双眼皮。

  对于这些小部位整容,天大医疗美容医院医生还是予以接受,并且在情人节前夕也为部分情侣相互做过情侣鼻、情侣酒窝等整形手术。但是,对于大范围修改脸部,片面追求夫妻相的小恋人予以拒绝。

  专家声音

  如感情破裂可能成“心灵伤痕”

  天大医疗美容医院国际整形中心主任任天平告诉记者,当场拒绝两人的请求,是因为通过伤筋动骨来得到长辈的认可完全没有必要。另外,任天平主任认为,整成夫妻相还将面临一系列社会问题,一旦两人感情出现问题,夫妻相将成为各自的心灵伤痕。而面部大型的改变手术,医生也会根据手术者的条件进行,并不能单纯参考另一位的脸形来修改,而导致手术效果的不协调。

  来源:东方早报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