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主办方语出惊人:百家湖冬泳节遭炮轰缘于礼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0:59 龙虎网

  【龙虎网讯】冬泳协会炮轰“百家湖冬泳节”经晨报独家披露后,引起轩然大波。昨日,出资主办方江宁开发区的有关官员一语道破“天机”,称冬泳协会之所以发难百家湖,源于冬泳协会看中百家湖冬泳节诱人的“礼品”。

  出资方称百家湖花了近10万元

  于前日下午举行的“百家湖冬泳节”,由于官方出资,场面自然壮观,除了江宁区有关领导亲自赶赴现场摇旗呐喊外,一些冬泳界的名人也被请到了现场,整个活动花费自然不少。昨日江宁开发区工委办公室倪主任称,百家湖冬泳节系江宁开发区全额出资,不存在任何拉赞助之说,更不可能出现商业炒作。此次活动所花费用总计在10万元左右,主要费用有礼品、吃饭、住宿、交通等费用。

  对于冬泳协会的领导在花神湖另起炉灶,同日开展一场花神湖冬泳节一事,倪主任称,百家湖冬泳节没有出现冬泳协会的身影,出资方开发区根本不知详情,可能是具体操作方的原因。

  另外,南京市冬泳协会副主任、此次百家湖冬泳节策划者王某向记者出示了一份百家湖冬泳节经费预算,该预算经费总额为7万多元,这里还不包括餐费,其中仅礼品(纪念品)一项高达4万元。

  冬泳协会冲着礼品来的?

  负责百家湖冬泳节的江宁开发区工会李副主席则称,南京市冬泳协会之所以发难百家湖冬泳节,是他们冲着冬泳节的礼品来的。他说,百家湖冬泳节完全是一项群众性自发运动,也是一项全民健身运动,此事主要是由南京市冬泳协会副主任王某具体策划的,大过年的,开发区图个热闹与喜庆,支持了这项活动,按道理,王是南京市冬泳协会的副主任,协会应该参加这次活动,可由于他们内部的矛盾,导致南京市冬泳协会没有参加这次活动,而之所没有让南京市冬泳协会参与本次活动,缘于协会提出参与的人数太多,多达近300人,要知道凡是参与百家湖冬泳节的同志,都有一份100多元的礼品,还可以免费享受用餐,考虑到人数太多,主办方无法承受礼品金额,故拒绝了协会要求参与的人数。

  对李副主席所言,王称,南京市冬泳协会会员接近300人,每人只要缴纳10元钱就享受会员的资格。由于每次活动,所有参与者都可以得到一份高达100多元的礼品,协会要求所有会员参加百家湖冬泳节,再加上来自全国的数百名冬泳爱好者,出资方实在无力承担如此多的礼金与招待费,故提出冬泳协会只能让80名会员参加百家湖冬泳节,遭到冬泳协会的另一位副主任的极力反对,最终这位副主任在花神湖另起炉灶,并炮轰百家湖冬泳节。

  策划者自曝与协会矛盾

  昨日,王还就此次没有吸收市冬泳协会主办百家湖活动曝出内部矛盾的原因。他说,作为冬泳协会的副主任,他知道协会没有印章,而此次百家湖活动必须向全国所有参与单位发出邀请函,没有印章的邀请函怎么能发出呢?无奈在主办单位邀请函上只好去掉南京市冬泳协会。可作为冬泳协会的副主任,他在冬泳节之前,特地将此事向冬泳协会的一把手主任做了汇报,并得到领导同意,可另一位唐姓副主任表示不同意王的意见,要求所有会员抵制百家湖冬泳节。他说,百家湖冬泳节开幕前,唐曾一一电话通知会员,拒绝参与百家湖冬泳节。

  他还称,前几届百家湖冬泳节都是他策划的,每次主办方都有南京市冬泳协会,之所以以前有,是因为以前南京市冬泳协会名称不叫协会,而是俱乐部,当时的俱乐部是有印章的,可自从去年俱乐部被游泳协会兼并后,便没有冬泳协会的印章了。

  有人破坏百家湖冬泳节?

  昨日,王还向记者提供了另一个信息,他说,百家湖冬泳节曾有一个水中拔河比赛的项目,赛前都准备好了比赛用的绳子,可就在比赛开始时,发现前一天放在水中的绳子不见了,最后不得已取消了这项比赛,王怀疑是一拨别有用心的人破坏了这项比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