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会计挪用45万公款养情人 感情处理过激致犯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1:05 龙虎网

  【龙虎网讯】最近,鼓楼区检察院研究室对近年来因情感问题引发的犯罪案件进行了调研。调研案例中发生的故事,值得所有情网中的人们引以为戒。

  45万公款拴不住情人心

  22岁的小红,是南京某企业的出纳会计。一次在歌舞厅里跳舞时,结识了一位自称
叫刘平的帅哥。由于小红的舞技差,每次进舞厅,只能在一边看。刘平使出浑身解数帮她,小红的舞技提升很快。此后,两人只要一进舞厅,便会引来无数羡慕的目光。

  刘平不但长得帅,舞跳得好,也能说会道,很快就赢得了姑娘的芳心。小红将父亲给她的10000元陪嫁钱,作为与刘平平时的“活动经费”。除了工作时间,小红都与刘平泡在一起,花钱如流水。

  一天,刘平找到小红,说想买一部新款手机玩玩。小红告诉刘平,身上的钱都花光了。刘平一听便转身走人,这一招真灵,小红立即感到天塌地陷。她回到办公室,发现抽屉中不少公款没有入账。她脑子里升起一个念头:何不先借点钱花花。

  第二天,小红找到公司领导说,银行马上要换印鉴章,支票也要另外购买。让小红感到意外的是,领导只是简单问了几句。小红等领导一走,立即购买了一本现金支票,将支票全部盖上印章,从银行提了5000元现金。看到刘平摆弄手机时的得意劲,小红心里的快感盖住了罪恶感。

  一次,刘平到单位找小红,看着刘平的衣着,小红受不了,她又用公款把刘平从头到脚包装了一遍。她要让姐妹们知道,她傍了一个大款,就经常为刘平买这买那,几个月工夫,她从单位挪用了几万元公款还浑然不觉。

  在每次检查、核算之前,小红都会将账补齐。她采用现金冲账、交到银行的现金不入账等方式,让外人一时难以察觉。她为了拴住情人的心,经常和他到处旅游,为了让情人高兴,还将情人的朋友带到海南、三亚等地旅游,但花的全是单位的公款。每到一处都住高档饭店,穿的全是名牌,派头十足。据统计,小红为了给情人买鞋、衣服就花掉了5万元。她还为刘平买了冰箱、数码相机、空调等。

  可小红万万没有想到,花了钱也没能留住情人的心。在一次下班的路上,小红发现刘平与一位饭店服务员在一起亲热。小红的心碎了,等她回单位查看账目时,这才发现,不知不觉当中,已挪用了近45万元的公款。

  点评:恋爱是两个人的事,可是,一个人疯狂地爱上一个人,通常会做出连自己都难以理解的事情,甚至走上犯罪的道路。

  为博女友笑挥刀去抢劫

  吴某与女朋友一起到城里来打工,但又怕苦,工作一直没有着落。为了让女朋友过上好日子,吴某回到老家,将平时一起玩的朋友组织起来,决定到南京抢劫。去年10月的一天深夜12时,几个人来到堂子街,敲开了一家卷帘门,发现一名男子正在看电视。他们抽出刀来架在男子的脖子上。但对方身上只有几十元。当吴某将抢来的几十元钱交给女朋友时,又被嫌少的女朋友骂了一通,吴某感到十分不爽。于是,他又带上兄弟,来到中山路上,专对烟酒店下手,当晚共抢得现金1500元。得手之后,他将一半的钱交给女朋友。一天晚上,当他们在一家小烟酒店抢劫时,用刀捅伤了店主的小腿,店主情急之下,操起铁锹追出来,将他们打得四处逃窜。被抓之后,吴某后悔地说:为了让女朋友高兴,我才走到这一步。

  点评:恋爱中的男女,总想表现出自己最完美的一面。但有一些人为了证明自己的能力,不惜以犯罪的方式博情人一笑。

  毁了移情别恋的女友

  阿明是南京人,毕业后在一家西餐厅当服务生,经朋友介绍与小兰认识,不久确立恋爱关系。阿明得知小兰家中给的零花钱很少,便省吃俭用地处处呵护小兰。但阿明家中条件也很一般,此后经济问题便成了两人吵架的导火索。几年里,两人分分合合,让阿明感到压力很大。

  为此,他辞掉了原先的工作,却很难再找到如愿的工作。2005年3月的一个晚上,两人又吵架了,阿明将小兰从家中赶走,本以为小兰会认错,可一连几天,任阿明打电话、发短信,小兰就是不回。又过了几天,阿明突然听说小兰新交了一个男朋友,这新男友有房有车。阿明很生气,决定教训一下小兰。

  4月10日,阿明带着一把水果刀来到小兰的工作单位,但小兰没有上班。阿明便到小兰家附近一个小巷子里打电话约小兰出来。

  见面后,两人又发生争吵,小兰对阿明说自己对他没有感觉了,希望他不要纠缠。阿明认为自己为了小兰辞去工作不说,在生活上也承受巨大的压力,他一气之下掏出水果刀,对小兰的背部、头部连捅三刀,小兰想逃跑,但刚一转身,前胸又挨了一刀。阿明仍不解气,又在小兰的头上连跺两脚,扎在小兰身上的刀都没拔出,便急忙逃走了。小兰挣扎着报了警,经抢救后捡回一条命。

  点评:初恋是甜蜜的,但男女双方在一起生活时,各种问题矛盾都会暴露无遗。在这个节骨眼上,一旦有人移情别恋,对另一方的伤害是巨大的,如果处理不好,极容易导致走极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