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情人节山东流行征女友过节 专家认为不该提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1:11 青岛新闻网

  情人节临近,记者在山东省内部分网站的论坛上看到,这几天,许多不甘“落单”的年轻人纷纷发帖,征友共度情人节。很多网站的论坛上出现了“征求情人节临时伴侣”或“征个女友过情人节”等帖子,跟帖的网友热热闹闹,点击率也一路攀升……此举,在社会上引起关注和争议。

  在济南市某知名网络社区,一名叫“想要轻飘飘”的网友公开征友一起过情人节:
真情孤独女孩真诚寻找情人节伴侣,非诚勿扰!记者进入一家综合网站聊天社区,发现有100多条征友帖。还有的在聊天室发帖找异性一起吃饭、看电影等,有的则准备组织私人“单身派对”,在BBS内发出大量邀请帖。

  这些帖子大部分都注明了

情人节当天的活动内容以及对征友对象的要求,有的还提出双方签订所谓“情人合同”。“合同”主体条款,就是规范双方在情人节这天必须扮演情侣的约定。不少人虽然对这种行为表示“勇气可嘉”,但终因害怕上当,应者寥寥。日前,记者联系上一位发帖征友的男士。在某高校就读的小于告诉记者,他2月10日在论坛上发帖征友,要在情人节那天一起吃晚餐、溜冰、唱歌、看电影。但到2月12日下午为止,只有一个女孩与他联系。“可能是因为在公众论坛上发的帖吧。”他解释说。

  记者针对上述现象进行了调查。很多人认为这是一种对感情的亵渎行为。单身者小王对记者说:网恋虽然来得快,但毕竟还有一点感情基础;而这种网上租友、招友类的活动,却更加随意了,跟小孩子玩过家家似的,太过轻浮。他表示虽然自己单身但也不会去试。同时也有些人认为,现在已经进入网络时代了,凡事都要讲究个快节奏,因而征友过情人节也无可厚非,两个人总比一个人过节要好些。

  山东大学一位社会学教授认为,征友过情人节有违传统道德规范,很多征友行为就如同买卖合同,实际上是一种人格和身份的买卖。这种交友方式不值得提倡。过情人节,应更注重两情相悦的真挚情感。虽然爱情并非人生的全部,但是如果太不把感情当一回事,就很难得到一份真正的感情。年轻人正处于走进社会的关键阶段,形成正确的爱情观非常重要。有的社会学家则指出,这种单纯用网络征来的朋友关系并不可靠。青年人如果想要排解生活压力,不妨多参加一些社交活动和社会团体,扩大自己的生活圈子,以此多结交一些异性朋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