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蜥蜴鼠类受宠 专家:饲养另类宠物当心传染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1:16 青岛新闻网

  一家宠物店里出售猪、蜥蜴、鼠类等听起来并不怎么让人“宠爱”的动物,却满足了一些年轻人的猎奇心理。专家提醒,有些另类宠物其实“暗藏杀机”,携带的细菌对饲养者的健康存在威胁。

  13日,记者在山师东路一家宠物店看到,三头毛色黑白相间的小猪被当成宠物关在笼子里,等待出售。据店主介绍,这种猪学名叫香猪,原产泰国,因采用了基因控制技术,
成年猪的体重一般不会超过5公斤,平时只需喂些五谷杂粮,每头小猪的售价是450元。

  在这家店里,记者还看到了被称为“龙猫”的美洲栗鼠,还有形形色色的仓鼠、蜥蜴、乌龟等啮齿类或爬行类动物。比较稀有的另类宠物标价大都上百元,相对便宜的紫仓鼠也要40元。记者注意到,这家新奇的宠物店不时有年轻人光顾,但由于价格偏高,买的人并不多。

  山东省畜贸中心宠物医院的苏院长说,宠物店出售宠物要提前给宠物打上防疫针,尽管如此,像仓鼠、蜥蜴等另类宠物仍可能携带一些不知名的病菌,通过咬、抓、排泄等途径向人体传播疾病。而一般医院对这些“新宠”的特点不熟悉,万一有人被这些宠物伤到,就诊时未必能够及时得到治疗。因此从健康和卫生角度讲,市民饲养另类宠物时要小心,尽量避免“亲密接触”。(王娟 刘晓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