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粪水入水厂取水口上游 街道:逐步禁止农户养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1:28 龙虎网

  【龙虎网讯】在双闸街道江南村,一些农户养猪产生的粪水就排放到江南河内,通过泵站排入长江,而排污口离江南水厂和江宁水厂长江取水口不远。昨天,市民王先生向本报反映了这一情况。

  昨天,记者来到王先生所说的江南村寿代二队。一路上,记者看到该村以蔬菜种植为主,但也有不少农户家里盖了猪圈,养了不少头猪。在靠近江堤的寿代泵站旁,农户张某
家养了40多头猪,张家门前有两条排水沟一直通到泵站后的江南河。站在江南河上的小桥上往下看,河水污浊,漂浮着大量的垃圾和猪粪。

  据王先生说,张某家养猪已经有大半年了,养猪产生的粪水就排入江南河,在丰水季节以及下雨行洪时候,泵站就会打开把江南河内的污水排入长江,而泵站排水口下游约1公里处,就是江南水厂和江宁水厂的取水口。“江水因此受到污染,对这两个水厂的自来水生产也会造成影响。”王先生很担心。

  张某的家人称,村里养猪不是他一个,而且他家也不会乱排粪水,但张某的家人也承认,遇到下雨时候,少量粪水会随着排水沟进入江南河,“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对此,双闸街道副主任张翠兰表示,江南村是无公害蔬菜基地,养的猪不太多,总共只有400—500头,其中本地养猪户和外地养猪户的比例为1∶1左右。她告诉记者,街道正在考虑逐步禁止农户养猪,鼓励并扶持这些农户们从事利益同样可观的大棚蔬菜生产,从而杜绝粪水污染长江水的状况。

  自来水公司有关人士则表示,这些粪水对长江取水口的污染确实存在,但幸好规模比较小,以水厂的前期处理能力,污染对生产出的自来水水质不会造成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