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悲恸的小山头还有一具遗体未被认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1:29 云南日报

  悲恸死者家属认领遗体

  死者家属领取丧葬费

  19具遗体摆放在一起,是何等的悲惨和凄凉。

  昨日9时30分,19条鲜活的生命已经离开我们近37个小时了。屏边县新现乡326线旁的山头上,撕心裂肺的哭声揪着在场每个人的心。人们跪在亲人的遗体旁大声哭泣,淌下的泪水滴在亲人满是血渍的脸上。

  18具遗体被亲人们抬走,但还有一具遗体没有找到亲人。痛惜两个女儿:你们咋个就去了

  昨日上午9时40分,塑料布为仍旧还在山头上的遗体遮挡了阳光。地上摆放着用白布盖着的7具遗体。

  来自蒙自县芷村镇核桃坪的村民侯保荣一身穿着军绿色衣服,在亲人和村民的陪伴下来到了这里。他是前日上午接到政府有关部门的电话后,知道了两个女儿在车祸中遭到了不幸。知道消息的一刹那,侯保荣差点昏倒在地。“才不见一天啊,咋个就走了呢!”他双目紧闭跪在女儿的身旁,淌下的眼泪滴在了女儿脸上的血渍上。寻找死者亲属:深入村寨逐一查找

  就在山头,发放丧葬费的政府工作人员就将侯保荣轻声叫到一边,一边登记了姓名和地址,一边安慰道:“你们的亲人走了,我们也很伤心。给你们发放丧葬费,这也是政府对你们的关心。”听着这些话,侯保荣说:“谢谢政府,在我们困难时,政府都会帮助我们。”

  他签上字后,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了装有3000元现金的信封。然后,他重复着同样的事情,再次领了3000元钱丧葬费。

  屏边县县委副书记李敢建说,因为死者涉及到附近乡镇和周边县村民,政府部门以最快的速度,通过各种方法联系死者家属。由于死者中,很多身上都无身份证明,这给政府寻找死者家属带来了难度。于是,多部门合作,深入到附近村寨,逐一查找。工作人员:困了就躺会儿

  太阳照亮了大地,在山头的政府工作人员个个神情疲惫。从旁边摆放的餐盒和矿泉水瓶可以看出,他们已在此熬了一个通宵。记者看到,还有些躺在地上的工作人员,走近一看,他们已经睡着了。

  “看到这么多的尸体,我们的心跟死者家属一样,难过得很。尽快将尸体交给家属,让家属安心,我们苦点、累点都无所谓。”一位工作人员表情凝重地说道。

  车祸无情人有情。据屏边县委宣传部部长李红说,在这次事件中,有关部门动用人员共有500多人。目前,已明确身份的死者共18人,其中屏边苗族自治县新现乡10人、新华乡3人、蒙自县期路白苗族乡5人。

  目前,工作人员正在查找最后一具遗体的亲属。另据了解,已经有3位伤员出院。

  特派记者 吕世成 钱英/文 江洋/摄(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