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偷行窃被房东抓住 跳进臭河藏桥底2小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1:30 信息时报
小偷行窃被房东抓住跳进臭河藏桥底2小时(图)

昨晚7时20分许,治安员打着手电筒朝小偷喊话,劝他回到岸上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小偷行窃被房东抓住跳进臭河藏桥底2小时(图)

昨日傍晚6时20分许,小偷还藏身桥下(圈中所示),有围观者表示自己要助治安员一臂之力捉贼


  时报讯 (记者胡非非) 小偷行窃时被房东抓住,为了逃避法律制裁,小偷竟乘人不备跳入臭河涌中躲进小桥下,任凭警察和治安队员如何劝说,小偷就是不肯出来。直到两个多小时后,消防员到场才将这名“忍者”强行拉了上来。

  行窃被抓扭送治安岗亭

  小偷乘人不备跳河逃跑

  昨日下午6时多,白云区永平街道集贤庄老马岭桥被看热闹的人围了个严严实实,桥下黑色的河水发出刺鼻的恶臭。“水里有个小偷,就藏在桥底下,不敢出来”,一围观者说。记者站在河床边蹲下身子,果然看到桥下有个人影晃了一下。

  老马岭桥旁边就是永泰治安联防队集贤庄治安岗亭,里面的治安队员向记者证实,昨日下午一小偷在附近出租屋作案时被房东当场抓住扭送到治安岗亭,不料小偷乘人不备跳入臭河涌中藏到老马岭桥下,企图躲避制裁。

  小偷行窃的是附近一幢6层民房的4楼某出租屋,屋内住着的是一楼一家诊所的员工。据诊所老板潘先生介绍,昨日下午2时30分左右,房东黎先生看到两名行迹可疑的男子正在对4楼某出租屋撬锁,准备行窃。黎先生立即冲了上去,当场抓住一名小偷,另一名逃之夭夭。黎先生扭送小偷来到治安岗亭,治安队员让小偷蹲在岗亭外面,等候警察前来处理。不料,小偷乘人不备跳入河中躲进桥下。

  多番劝说小偷不为所动

  消防下水强行救人上岸

  “我们当时并未对他(小偷)采取任何措施(捆绑),也未打骂,就让他蹲在治安岗亭外面的河边,没想到他突然跳河。”治安队员解释说,小偷跳河后,治安队员曾冲着桥下喊话劝说其上岸,但小偷一直不答话并拒绝上岸。

  “这么脏这么冷的水,(臭味)不熏死也冻死了”,“出来啊,再不出来冻死你了”,一些围观者冲着桥下喊叫,但水里的小偷不为所动。天色渐渐黑了,水下一直没有动静。治安队员也几次拿着手电筒往桥下照射,劝说小偷赶紧上岸。

  下午6时30分,警察到场喊话、劝说依然无效,只好求助消防部门。晚上7时50分左右,消防人员采取好相关求助措施后,请了当地一名会水的群众下水协助,最终将小偷拉上了岸,随后被带去派出所接受调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