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气转暖雪消融 小心冰溜子砸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1:36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王新春

  本报讯近几日,哈市气温大幅度回升,街路上的冰雪渐渐融化,一些小区内烟囱下形成的冰溜子也开始融化,在初春的阳光照射下不断滴着水,并时不时地折断落下来,给过往行人安全带来了威胁。近期本版将对此进行关注,消除悬在行人头顶的安全隐患。

  13日,记者在道里区地德里小区101栋楼2单元旁的墙壁上看到,一根红色的烟囱顺着墙壁直冲向天,在烟囱下形成了一个近两米长的黑色冰溜子,直径约20厘米。冰溜下方是一个约半米高的围墙,冰溜与围墙间形成了一个如同小山形状的冰包,不时滴下的水珠顺着冰包流到地面。在该楼另一个墙角处的烟囱下,融化的冰溜已经断落,一根细长的冰溜悬挂在半空,从此经过的居民都纷纷绕行。

  随后,记者在道里区抚顺街24号院内看到,在墙壁一角一个约15厘米长的冰溜下方形成两个尖状的分叉,锋利坚硬,悬挂在半空中,不时有水滴流下。在抚顺街48号院内的烟囱下形成了一个长约30厘米的冰溜,冰溜的下方已经融化,中间出现了空洞,从烟囱冒出的热气冲击着冰溜。

  居民区内形成的冰溜给安全带来隐患,一些街路两侧商服牌匾下形成的冰溜更让人担忧。在抚顺街上一家洗浴中心的牌匾下,粗细不同的冰溜纷纷融化,有大量水滴流下。在安平街、民安街等街路两侧的商服牌匾下也同样有大面积的冰溜。

  如果您有过被冰溜砸伤的经历或发现了哪里有冰溜隐患,请告诉我们。热线电话:5592701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