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陈伟南的文化情结》首发式昨天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1:42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李晓颦)昨天上午,汕头帝豪大酒店四楼宴会厅春意盎然,高朋满座。《陈伟南的文化情结(言论集)、(图片集)》首发式在这里隆重举行,香港潮属社团总会创会主席、汕头市政协名誉主席陈伟南先生及其亲属参加了首发式。原广东省政协主席吴南生发来贺信,原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林兴胜,汕头市领导林木声、黄志光、赖益成、于云臣、陈奕威等和潮州、揭阳两市领导以及来自香港、澳门和北京、广州等地的嘉宾出席了仪式,并为陈伟南先生88华诞祝寿。

  《陈伟南的文化情结》包括言论集、图片集两册,由潮汕历史文化研究中心编辑,公元出版有限公司出版发行。言论集共收录陈伟南先生的言论143篇,以时间为顺序编撰,这些言论,充分表达了陈伟南先生爱国、爱港、爱乡的情怀,对国家建设成就的兴奋自豪;对香港稳定发展的坚定信心;对潮人社团增进团结的真诚愿望;对潮汕家乡建设事业的建言献策;对年青一代成长的殷切期望,充分显示了陈伟南先生的拳拳爱国心、殷殷赤子情。图片集选录照片300多幅,以文化情结为主题,反映陈伟南先生二十多年来无私捐赠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各项事业,实践其人生价值在于奉献的实际行动。还记录了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历届省党政领导和港澳知名人士对陈伟南先生的历史会见,展示了陈伟南先生香江创业、事业有成和在商会、社团、政协等社会活动中尽职尽责、参政议政的人格魅力。

  汕头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木声在《陈伟南的文化情结》首发式上致辞。他高度评价了陈伟南先生近20多年来对潮汕三市的乐襄义举以及在敦睦乡谊、弘扬文化、促进工商、服务社会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和为潮汕的各项事业特别是文化教育发展作出的贡献。他说,《陈伟南的文化情结》,充分反映了陈伟南先生爱国、爱港、爱乡,关心文化事业的心路历程,家国情怀、赤子之心跃然纸上。它的出版,为我们开启了陈伟南先生丰富精神世界的大门,使我们得以领略他的高风亮节与独特情怀,更好地领悟他“人生价值在于奉献,事业成功在于努力”的座右铭。因此,该书是一部进行爱国爱乡和高尚品德教育的好教材,必将使陈伟南先生的感人事迹更加广为传颂、深入人心。林木声表示,陈伟南先生对文化建设的远见卓识和深情奉献,给我们树立了好的榜样。汕头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快文化大市建设步伐,弘扬和实践“海纳百川,自强不息”的汕头精神,为推进汕头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为繁荣潮汕文化、实现潮汕的振兴与腾飞而不懈奋斗。

  潮州、揭阳等市领导和来自港澳及各地嘉宾也在首发式上发言。首发式之后,举行盛大的寿宴,庆祝陈伟南先生88华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