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教育界人士建议:多管齐下减轻交通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1:42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陈敏)新学期又开学了。各所学校特别是小学门前家长接送孩子的车流每每令交通阻塞,让过往的路人叫苦不迭,也让学校为安全问题捏了一把汗。记者昨天特意走访了一些小学,听到了不同的声音。

  昨天中午放学时分,实验学校、丹霞小学、金龙小学等学校的大门前都被人流、车流堵得水泄不通,一辆又一辆接孩子放学的私家车接踵而至,有的家长不顾后面的车龙,为
等从学校里跑出来的孩子专门将车停在大门前,引得周围一片喇叭声。记者看到,为疏导车流、保证师生们的安全,各学校都派出保安和值日老师,在校门口、附近的路道上引导学生和车辆,忙得不可开交。

  “为尽量减少校门口的车辆,我们花了不少心思。”实验学校的李副校长告诉记者,从上学期开始,学校要求所有老师的车辆都从侧门进出,以减少正门的压力;同时,动员高年级和家住得较近的学生不要家长接送,自己坐公交车或骑自行车、步行上学,收到一定的效果。“现在有车的家庭越来越多,我们也不可能要求家长不要将车开到学校来,只能通过引导缓解校门口的交通压力。”

  丹霞小学则另想办法,在朝向大街的一侧另开了一个小门专供学生上、放学出入,同样减轻了大门的交通压力。对于家长每天开车接送孩子上学一事,一名老师表示要区别对待:“如果家住在附近的,我想家长也不会专门定时接送孩子,毕竟这样做要花很多时间;对那些住得远的,不可能让本来开车的家长专门坐公交车接送孩子,关键是要通过宣传,多管齐下解决问题,使家长自觉将车停放有序,不要一窝蜂地往学校大门挤。”家住碧霞庄的一位家长表示:“一般放学我都是让孩子先到附近的家政中心,不会专门跑来接他。就算开车来接我也会把车停远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