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年将再创6个开业园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2:50 新闻晚报

  晚报讯 “自从首家‘失业协保人员创业园区’运转良好,类似的‘孵化地’至去年年底已开设6家,共吸纳从业人员1543人。”记者昨日从杨浦区劳动局获悉,今年杨浦还将有6个以创业带动就业的开业园区“面世”。

  建立此类园区缘自政协的一份提案。记者从杨浦区政协获悉,委员吕玲娣是曾受到上海市政府表彰的“再就业带头人”。她在提案中写道,政府为鼓励支持创业,制定优惠政
策筹办了不少科技类型创业园区,却没有目前迫切需要就业人口量最多、面最广的“失业协保人员创业园区”。吕玲娣提出,如果政府提供和制定一些优惠政策,让失业协保人员在未正式创业之前,先在园区积累一些包括资金在内的创业基础,然后再正式稳步投入市场,那将给失业协保人员创业带来莫大的希望和可靠保障。

  这份提案很快引起了杨浦区主管部门的重视。杨浦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率先在失业和协保人员比较集中的定海街道,创办了首家“非正规就业组织创业园区”。

  “此后我们相继在延吉、控江、平凉等6个街道试点,至2005年12月底已成功创建6个开业园区,入驻组织216个,吸纳从业人员1543人。”劳动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通过“调、换、租”等方式,充分利用闲置厂房,落实园区场地,争取年内在另外6个街道再创办6个非正规就业劳动组织开业园区。

  此外还将引进10家资质优良的中介机构,为创业项目提供全程跟踪服务,形成“政府推动、厂街合作、组合政策、引入中介、市场运作”的管理新模式。作者:□记者 王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