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半数上海人看重情人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2:50 新闻晚报

  晚报讯 今天是情人节。市民信箱网上调查平台对1200多位市民的抽样调查显示,半数市民认为情人节很重要,情人节的浪漫支出是值得的。

  在接受调查的市民当中,40%的市民打算在情人节之夜和爱人共进晚餐;17%的市民选择陪爱人逛街、看电影。值得一提的是,有44%的市民打算在家过一个浪漫温馨的夜晚。

  情人节并非年轻人的专利,不少已婚多年的市民也有情人节的安排。调查发现,26%的已婚市民打算“给对方一个惊喜”,另有11%的已婚市民则表示将“像年轻人一样”过一个浪漫的情人节。

  鲜花和巧克力仍是情人节礼物的首选,分别占26%和25%的比例。相比于年轻人,已婚市民的情人节礼物则比较实用一些,有19%的已婚市民打算“买件生活必需品送给对方”。

  在回答“这个情人节,您的预算支出是多少?”这个问题时,有45%的市民表示在200元以内,30%的市民计划在200元-500元之间,而500元-1000元的则占7%。

  尽管情人节需要破费一番,但市民普遍认为值得。调查发现,认为“值得”的市民占到51%,而认为“不值得”的仅占13%。同时,33%的市民愿意过2月14日情人节,而25%的市民则更愿意过七夕情人节。有市民认为,现在很多洋节日都比中国传统节日热闹,很大程度上和宣传氛围有关。商家和媒体都对洋节日作了过多渲染,对市民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尤其对年轻人影响更大。作者:□记者 时晔 通讯员 吴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