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倚着珠江偷养213只潲水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4: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猪场每年上缴4000元租金,有关部门对违规行为只眼开只眼闭

  本报讯记者林映辉报道:被称为现代化大都市的广州,在砌着亮丽护栏的珠江一侧,竟有人悠然养着200多头猪“找点活干干!”昨天上午,芳村区海南村海南一队的村民向本报报料:这个猪场在城中村违规养猪近两个月,严重污染了环境,为什么执法部门一直无人过问?!

  海南村海南一队位于广州与南海交界的珠江边。备受村民指责的猪场就坐落在紧靠沙尾大桥附近临江一侧。记者在现场察看,猪舍十分隐蔽,内里竟挤着213头棕色、黑色的猪仔。猪舍附近,恶臭难闻,运潲水的2吨小货车就停在江边。

  正提着潲水倒进猪槽喂猪的梁某今年62岁,他指着围上来争食的一群猪仔对记者介绍,猪舍的前身原是他儿子一手办起来的餐厅,本想凭临江风景招来食客,可是好景不长,经营不到3年生意便难以为继。为了不浪费餐厅场地,长期在外跑运输的梁某决定将餐厅改为养猪场。“别看猪场简简单单,可花了我10多万元,光200多头猪仔从广西贵港购进,一头就要200多元,全部都打了防疫针的;餐厅改建后,所有小猪舍地板要铺成斜面以利排水;每天我儿子开车到市区各定点店的酒楼收购潲水,小猪仔一天要吃掉500多元!”

  “政府明令禁止在市区养猪,你在珠江边养潲水猪不怕被政府查处而血本无归?”记者问。

  “村长找过我啦,说有人告我,此前我也没想那么多,因为村里也有其他人在养猪,如果一定要我关闭猪场,也要等到9月份,那时猪长至400斤才能上市脱手。”梁某强调猪场排污水皆流入鱼池,对珠江并无大碍。

  村民反映,猪场每年要上缴村里4000元租金,所以村干部便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市城管部门负责人重申:市区违规办猪场,发现一个便查处一个,绝不手软。希望市民随时向当地城管部门举报。(报料人陈小姐,三等奖100元)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