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母亲深深自责 不敢求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4:57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 (林小红 郑卫红 高树灼) 和小陶陶同住一间病房的是3岁的谢文超小朋友。他的母亲看着一天天好起来、且备受关怀的病友,心如刀割。她说:“我没看好孩子,我没脸叫别人来帮助我们。”

  这位母亲是海沧人。她告诉记者,大年初六那天,她在家督促8岁的女儿做功课,小文超就在门外和隔壁小孩玩,她不时听到儿子的声音传来。大约10多分钟,没听见儿子的声
音,她又叫了起来,这回儿子没回答。她四处寻找,家门附近有个水塘,四周围着网,她一眼就看见儿子浮在水塘上。她吓坏了,心沉到最底处。因为她知道,掉进水塘能浮起来,一般情况是已经淹死了。

  救护车送到当地医院抢救,医生说已经没心跳了,要他们放弃。她大哭,求医生再试试。经过15分钟抢救,孩子有了心跳。孩子因为喝进了水塘里的臭水,肺部也严重感染。

  文超一家已花去了2万多元的医疗费用,后续费用还是未知数。医生说长时间缺氧,会造成大脑不可逆的损害。医生建议做磁共振等检查,但妈妈说,没有钱,这种大的检查先不做。

  他家很穷,所有医疗费都是向亲戚借来的。他们不敢向别人借,因为妈妈认为没看护好儿子,没脸跟别人借钱。她跟记者说:“我不敢让别人像帮助小陶陶那样来帮助儿子。人家父母没错,我错了。我不该让孩子一个人玩。”(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