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7岁女子向加拿大姑娘捐干细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4:57 海峡网-厦门晚报

  她将成为我省第一个跨国捐献干细胞的人,她说我不想认识受助人

  本报讯 (林小红 小杨 实习生 郑卫红) 27岁的女孩徐晓丽要捐献干细胞,与她配型成功的是加拿大一个白血病女孩,比她小8岁。徐晓丽将成为我省第一个跨国捐献干细胞的人。

  她不太在意捐给谁,她说:“我并不想知道她是谁,救谁都是一样的。只要能救人家,我就很幸福啦。”

  据市红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徐晓丽是两年前登记捐献干细胞资料的。她的干细胞在中华骨髓库中,和一个加拿大白血病女孩配型成功。

  红会工作人员一开始担心徐晓丽变卦。很多人在登记捐献时,只是一时冲动,甚至不明白干细胞是什么。等到配型成功,红会工作人员上门动员屡遭拒绝。有的人拒绝的理由是家庭反对,父母不同意,认为有害身体。有的人希望“有偿”,只愿把干细胞“卖给”有需求的人;还有的人是失去联系,留的电话找不到人。但令红会工作人员意外的是,一找到徐晓丽,她就痛快答应了。

  不过,有一个意外情况。徐晓丽脸上长痘痘,正在服药,既内服,又外擦。据说服用这种药时一年内不要怀孕。由于药物会融入血液,一听说这个情况,晓丽马上停药。但为了保险起见,她的干细胞还需要再等一段时间才能捐献。

  徐晓丽是南平人,她在厦门工作5年了,现在在杏林一家外企工作。她说,两年前在富山流动采血车上献过血。那时,她看到宣传材料上说,外地人在厦门献血累计超过800毫升,用血时可以免费。“也许哪一天可以用到吧。”她这么一转念,就上车献了血。后来又登记了捐献干细胞。目前,她已累计献血1100毫升了。

  记者问她是否很在意自己的形象,她说:“是啊,不然怎么会用药战痘呢。”对于停药是否可惜,她说:“一点都不可惜。”痘痘好像是不长了,即使长,也没关系,跟救命比不算什么。问她是否跟自己的父母汇报过,她说没有:“都这么大的人了,自己的事难道自己做不了主?”她反问:“何必要让父母担心呢?”(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