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七成“白领”男子愿做家庭“主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5:1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4日电日前一份来自可锐职业顾问的调查显示:上海有73%的男性经理人愿做全职家庭先生。

  据《北京晚报》报道,这项调查在京、沪、穗、深四地月薪3000元至5000元的“白领”中展开,调查对象年龄在28岁至32岁之间,调查结果显示,四地分别有22%、73%、34%、32%的男性经理人愿做全职家庭先生。

  可锐职业顾问事业集团总裁兼首席职业顾问卞秉彬表示,“女主内,男主外”的传统已经被颠覆。如今,女性逐步在职场中占有重要的位置,而同时她们在家庭中的时间变少,从事家务、管理家庭成员的责任就会落在另一半的身上。

  大部分被调查的男性“白领”对这种情况都表示接受,其中还有不少对家庭的管理很感兴趣。

  这份调查显示,不少男性选择回归家庭,甘当家庭“主夫”,主要是因为大部分男性经理人在事业和职场的压力都达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对取得“生活成功”产生了新的兴趣。

  对此,专家指出,在对四地的调查中,上海的男性经理人对于回归家庭的热衷度最高,这与各地的社会习俗、文化差异有很大关系。(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