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博客邓勃:卢俊峰因变身而快乐无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5: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图本报记者邓勃

  干过广告,拍过电影,卖过电视,后来摇身一变成为室内装潢设计师……

  变身

  “不用写未婚吧,要不就惨啦。”他笑着说。

  卢俊峰的笑容易让人回到童年,看上去他要比实际年龄小得多。

  他长得很水乡,看他,就像看到江南水色。“我的血管里流着江南的血。”他爸是东北人,他妈是江苏人,他出生56天时就被父母放在了外婆家。

  47岁,卢俊峰在世上漂荡着。他没有结过婚,他是一个坚定的单身汉。“声明一下,结婚没有,感情有。”

  卢俊峰干的是时尚的职业:房屋装修设计。“这行业给我空间太大了”。

  他是南京人,玩过摄影,做过广告策划,拍过电影,又做电视节目交易,之后,全部打碎重新组合,变成室内装潢设计师。在其后的日子里,他驾驭着自己的兴趣和快乐的爱好。

博客邓勃:卢俊峰因变身而快乐无比

  快感

  “我特想你!”采访时,来了几个朋友,其中一个女的见面就喊。这些朋友大部分是卢俊峰曾经的客户。

  “他啊,可善于抓住人心里的一面了,他会在交谈中了解对方的想法,再去引导。”这是这几个朋友中的一位医生对他的评价,一针见血。

  面对不同的客户,不断地沟通了解是他坚持的,最后的效果是客户一个个都很认可。说起交流卢俊峰来劲了,他说,要做好设计,就要充分了解客户的类型喜好,“设计应该是活着的,要‘量体裁衣’。”

  卢俊峰在设计时,首先是与客户真诚地交流,从感情的角度去考虑设计每个客户的所需,让家居中充满人文情怀。许多客户最后都和他成为知心朋友。“跟客户成为朋友,才能了解他们内心的追求和喜好,也才能捕捉到他们想要的东西并且与自己的设计概念结合起来。”

  “快感!”女子用两个字来评价卢俊峰设计的房子。

  理念

  “家居要和人的性格融合”、“越简洁越舒服”……卢俊峰悟出来的装潢哲学不少。

  他的爱好多,还特别重视素材的收集。

  有一次,卢俊峰西行,他说恨不得把照相机挂在眼球上,把意大利全拍下来。同行的一位意大利朋友家住撒丁岛,在那位朋友家里,他看到人家的地板居然是用旧房梁做的,自然质朴,非常舒服。后来又去法国和德国,感觉那些历史并不比中国悠久的国家对历史的东西非常讲究。他在德国看到一所房子,四壁中有三面是新建的,而另一面则是一处历史遗迹,德国人不以残缺为憾,而是用新旧建筑的完美融合来实现历史和现实的交融。

  感觉好的素材,常常能引出他的灵感。

  卢俊峰大学念的是摄影,压根儿没碰过室内设计,之后他在这方面有过深造,再去国外进修,所以他的设计理念自成一体,透出来的是浓浓的文化品味。

  图:触类旁通,也许是卢俊峰做好设计的关键因素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