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七成男性经理人愿做全职先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6:10 北京晚报

  本报上海讯 和过去专属女性寻找“金龟婿”的梦想类似,如今不少男士也开始寻找“财女”谈婚论“娶”。日前一份来自可锐职业顾问的调查显示:上海有46%的男性经理人热衷“财女”,而73%的男性经理人愿做全职家庭先生。

  据了解,这项调查在京、沪、穗、深四地月薪3000元至5000元的白领中展开,调查对象年龄在28岁至32岁之间,调查结果显示,四地分别有22%、73%、34%、32%的男性经理人
愿做全职先生。

  可锐职业顾问事业集团总裁兼首席职业顾问卞秉彬表示,“女主内,男主外”的传统已经被颠覆。如今,女性逐步在职场中占有重要的位置,而同时她们在家庭中的时间变少,相应的以往从事家务,管理家庭成员的责任就会落在另一半的身上。

  大部分被调查的男性白领对这种情况都表示接受,其中还有不少的“白领男”对家庭的管理很感兴趣。

  就业压力、竞争压力,男性选择回归家庭是为了回避压力吗?这份调查显示:53%的男性选择回归家庭,甘当家庭主“夫”,主要是因为大部分男性经理人在对于事业和职场的压力都达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对取得“生活成功”产生了新的兴趣。

  对此,卞秉彬先生告诉记者,在对四地的调查中,上海的男性经理人对于回归家庭的热衷度最高,这里面文化差异占到很大的比例。

  可锐客服中心在对京、沪、穗、深四地白领随机抽样调查显示:四地男性经理人对“财女”的热衷程度分别为:15%、46%、28%、33%。

  这项调查中,上海男性经理人最热衷“财女”。卞秉彬认为,事实上目前全国职业女性人数最多的就集中在上海,而这一大批职业女性中也成就了更多的有房有车一族,这类被职场白领称为“财女”的职业女性,如今正在被更多的职场男性关注。

  一些男性表示,稳定的职业,丰厚的收入正超越其他条件而成为其选择女友谈及婚嫁的首要因素。申思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