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假美金存单设圈套 天津两市民被骗百余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7:46 云南日报

  新华社天津2月14日电(刘元旭、孙涛)凭借一张伪造的5000万美金存单和精心设置的陷阱,一名骗子诈骗两名受害人人民币130万元。天津市警方近日破获了一起假存单诈骗案,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

  2005年5月,天津市西青区男子杨某在朋友的引见下认识了张某。熟识后,张某拿出一张5000万美金的中国银行外币存单,声称这是自己从国外通过一种不能公开的国际流通形
式转入中国境内的资金,结果因为手续问题被中国银行暂扣。随后,张某向杨某及另外一名与其同来的天津市民赵某暗示并许诺,现在如果想要盘活这笔资金,就必须出具360万元人民币作为手续费打通银行的各个关节,如果能帮忙筹集手续费来“盘活”巨款后,除了将360万元本金悉数返还外,还将按照各自支付的比例给付40%的利息作为回报。

  面对从天而降的“馅饼”,杨某起初有所怀疑,但想到是朋友介绍来的,而且不是他一个人出钱,加上有中国银行出具的资金证明,便答应入股筹措资金。随后,张某经常称能和中央领导联系上,更让杨某放下了悬在半空的心。他与赵某先后筹集130万元交给张某。2005年12月底,沉寂了多日的张某突然给杨某打来电话,声称要盘活5000万美金巨款,还需要手续费50万元人民币,让杨某再准备一下。杨某起了疑心,便到天津市公安局西青分局经侦支队报案。

  警方随即展开的调查查明,所有文件纯属伪造,5000万美金的外币存单根本不存在。专案组经过周密部署,将张某一举抓获。张其随即供认了以假的中国银行外币定期存单为诱饵,骗取被害人杨某等130万元的犯罪事实。张某现已被警方刑拘并提请逮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