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除夕夜男子潜入丈母娘家紧抱少妻引爆炸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08:2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轰—轰—轰……除夕凌晨,随着三声地震般的巨响,打破了洪泽县岔河镇西城居委会这个小村庄的欢乐与宁静——刘云飞悄悄潜入丈母娘家,连续引爆了三颗炸药,紧抱着少妻陈香萍一起同归于尽,其丈母娘也因此在第二天医治无效死亡。

  女婿上门引爆炸药

  1月28日凌晨零点刚过,刘云飞摸黑潜入到西城居委会,村头的三间瓦房就是岳父陈忠国家,他这一次来没有走大门,而是悄悄站在了东面屋的窗口前。刘云飞在黑暗中摸到了岳父家的电话线、照明电线,拿出钳子一一剪断。

  “哐”的一声,刘云飞用拳头砸碎了窗户上的一块玻璃,睡在屋内的陈忠国与老伴陈丽珍,还有躺在沙发上的小儿子陈东都在睡梦中被惊醒。“给你们最后一次机会!”刘云飞嘶哑的吼声中更多的是威逼。陈忠国坐起在床上,连拉了几下电灯线,但屋内还是一片黑暗。

  “你打110也不管用,找派出所也迟了。”陈忠国一听,忙拿起电话,果然没有任何讯号。突然,窗口一丝亮光吸引了他的目光,只听见一阵“吱吱”的声音,刘云飞就将这“亮光”从窗口扔进了屋内。仅仅几秒钟,还没等陈忠国三人反应过来,“轰”的一声巨响,陈忠国只感到声音大得可怕,整个屋子都在地动山摇,屋里的东西被炸开炸烂了,连东北角的大片墙体和大块屋顶也在瞬间倒塌。

  紧抱少妻同归于尽

  陈忠国与老伴惊慌中下了床,看到小儿子陈东没有受伤,找不到鞋子就光着脚欲开门往外逃跑。但还没等三人缓过神来,刘云飞已经先他们一步,点燃了第二颗炸药的引信,从大门扔进了中屋。“轰”的又一声巨响从中屋爆炸,猛烈的震波将大门以及东西两边屋的房门都震开,想夺门而逃的陈忠国三人也被震了回去。

  独自一人睡在西屋的陈香萍被巨大的爆炸声惊醒后,慌乱中套了件外衣就往外跑,但让她吃惊的是,丈夫刘云飞已经在西屋房门口把守着,陈香萍尖叫着。母亲陈丽珍听到女儿尖叫声,不顾一切地朝刘云飞冲了过来,拼命地拉他的手,想让女儿能从屋里逃出来,无奈力气太小,只好又去拽女儿。

  恶狠狠的刘云飞操起一根碗口粗的木棍,毫不留情地夯打在陈丽珍的身上,几棍就将她打倒在地。小儿子陈东这时也冲了过来,死命地拽着姐姐陈香萍往门外跑,但刘云飞猛地一扭身,从背后拦腰抱住了陈香萍,并点燃了第三颗炸药的引信。陈东见到刘云飞点燃炸药,趁着他分神的一瞬间,从他的背后溜出了门外。年迈的陈忠国此时也看到了引信点燃,忙躲在了中屋一辆“三机”后面。

  第三声巨响后,刘云飞终于倒在了地上,但陈香萍却已被炸得身首异处。

  求救途中遭遇蒙面人

  陈忠国被吓怕了,来不及理会屋内的家人,心里只有一个念头——赶紧跑出去求救。

  陈忠国摸出了门,就一路朝西边弟弟家跑,“但没跑几步,一个蒙面大汉突然从后面一把抓住了我肩膀”,大声喝道:“你往哪里跑!”陈忠国顿时被吓得像丢了魂一样,“幸亏旁边的邻居听到响声后拉亮了门前的路灯,蒙面大汉一见灯光忙松手往暗处逃掉了”。

  终于到了几百米外的弟弟家门口,陈忠国再也支撑不住,“救命啊!刘云飞他疯了,拿炸药把我家全炸了。”弟弟陈忠军打开门,只见陈忠国身上都是血,神情异常。

  三声爆炸死了三人

  当地派出所的两名民警接到邻居电话报警后,已经赶到了陈忠国的家,一见这幅惨景,忙请求支援。

  很快,在陈忠国家门口架起了一盏矿灯,这时大家才看清楚屋内的恐怖:在大门口左侧,陈香萍已经被炸成了两段当场死亡,胸、腹部位几乎都已经四分五裂,散落在地上、墙上,刘云飞坐在地上还勉强能说话,陈丽珍则受伤躺在那里。

  警方很快将陈丽珍、陈忠国老夫妻俩送到

医院抢救。现场简单询问后,刘云飞承认了自己携带炸药引爆行凶的事实,随即也被送往医院抢救,但在途中因伤过重死亡。然而不幸的是,陈丽珍在医院治疗后,还是在第二天下午3点多钟死亡。

  带走儿子后施暴行

  这次劫难后,陈忠国家就没有再住人了。

  大门是用铁丝将几块碎木板缠绕起来“糊”在上面的,整个房子的屋顶已所剩无几,东面屋的墙已经倒了一块,屋内家具破烂不堪,一幅破败的景象。中屋的情景与之相差无几,唯一不同的是,在村民的指引下,记者看到了墙上一大片黑色物质,呈点呈块地散落在白色的墙面上,显得十分刺眼。“这是陈香萍被炸碎的身体,那些都是红色的鲜血和肉,时间长了就变成了黑色。”

  60岁的陈忠国自那以后就再没有回家看过一次,“没法回去啊!”1月27日,刘云飞一直都僵持在陈忠国家,妻子陈香萍硬要留在娘家过年,他不想这样。但直到晚上9点多钟,仍没有一方软下来,陈忠国没有了耐心,将10岁的儿子接回了家。但令陈忠国一家人没有想到的是,刘云飞会去而复返,而带来的竟是几颗炸药。

  出狱后

离婚是祸因

  48岁的刘云飞是洪泽县城某公司的职工,10年前,刘云飞与陈香萍相识,并不顾家人的反对,跨越17岁年龄的差距结了婚,婚后不久就育有一子。

  但三年前,刘云飞因为犯事进了监狱。在刘云飞家的邻居眼中,这三年时间里,陈香萍独自一人带着儿子在家,供儿子上学,人也挺贤淑的,并没有出现什么意外状况。

  但去年8月份,刘云飞释放回家后,性情大变,总怀疑陈香萍在这三年时间里勾引其他男人,在外面一定养了野汉子,两人就为此时常争吵,陈香萍自那以后身上就常遭到殴打。

  在去年秋天,刘云飞甚至将陈香萍手脚捆绑起来后,用皮鞭猛抽,皮开肉绽的陈香萍闹到了当地妇联寻求帮助,而自己为了躲避刘云飞的殴打就独自出去打工。陈忠国很清楚地记得女儿哭着说,“我不这样,会被他活活打死的。”

  陈忠国年前几天要过生日,孝顺的陈香萍接到家里电话后赶回了家,但刘云飞也如影随形追了过来。陈香萍坚决不回家过年,并提出与刘云飞离婚,“这让刘云飞走上了穷凶极恶的这一步”。

  炸药究竟是哪来的?

  洪泽警方经过现场勘察后,确定刘云飞引爆的炸药是“0”号炸药,威力非常大,但目前还不能确定这种炸药从何而来。记者从洪泽警方了解到,此案警方已经结案,但陈忠国却提出了疑义,“刘云飞肯定不是一个人来的,那个蒙面人是谁?”

  当记者来到刘云飞家试图寻找答案时,发现大门紧锁,已经好几天没人住了。周围邻居介绍说,自从刘云飞出了事后,他10岁的儿子就不住这了,被刘云飞的兄弟姐妹接到朱坝去,在朱坝小学上学。但当记者到朱坝小学寻找这个可怜的孩子时,学校老师在几个年级找了个遍,却没有这个学生。(文中人物系化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