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汉自称澳大利亚首席联络官搞诈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09:31 新文化报

  本报通化讯(记者 卢红 通讯员 翟北极) 大连市61岁老汉于某冒充省专员和澳大利亚首席联络官,先后以帮人办事为由诈骗3起,涉案金额8.9万余元。近日,通化市东昌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处于某有期徒刑四年零六个月。

  2004年末,通化市金厂镇经常来一个外地老头,穿着讲究,谈吐不凡。时间长了,大家知道他姓于,大连市人。于某自称他曾在国务院工作,做过副省长、省专员,现在是澳
大利亚首席联络官。

  当时,镇里王某的儿子刚从部队复员回来,于某称他认识辽宁省公安厅某厅长,可以把王某的儿子安排到辽宁省公安厅并有正式警察编制。几日后,于某告诉王某,其儿子暂定安排在辽宁公安警务联防大队(无此单位),跟王某要了1500元跑腿费。

  于某还告诉王某,办一个到公安局的“指标”要1.5万元钱,他想多要个“指标”卖钱,王某如果先拿出另外一个“指标”的钱,卖掉后利润两个人可对半分。王某急忙回家凑钱,将3.15万元交给了于某。

  2005年初,通化市江南大桥附近村屯发生占地纠纷,村民张某和宋某找到有“办事能力”的于某。于某自称认识省某位领导,能要回来几百万元的占地款,但要到长春和北京的办事费用。张某、宋某当即答应。于某3天一趟长春、5天一趟北京,先后从张某手中骗走7000元、从宋某手中骗走6000元。

  起初,张某和宋某还能看见于某,最后连他的电话都无法打通了,这时王某也因多日找不到于某而着急,3人感觉不妙,到公安机关报案。2005年7月23日,通化警方在白山将于某抓获。

  经查,早在2002年11月,于某就因涉嫌诈骗被网上通缉。原来,于某不但无职业,且居无定所,他只是偶然在

澳大利亚某公司上海办事处办理了一张临时工作人员证,且已过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