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让污染成为群众心病 老河口市处理投诉应“声”即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09:49 中国环境报

  马秋礼 峰子

  湖北省老河口市环保局近日连续受理了两起群众环境投诉,及时进行了处理。环保部门和有关单位还针对这两起扰民问题展开专题研究,督促企业履行生效的处罚决定,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采取包括追究有关责任人员行政、刑事责任等措施,防止扰民现象反弹。

  老河口市环保局近日接到老河口华润化工有限公司废气灼伤蔬菜、异味扰民的投诉后,执法人员迅速到达现场调查处理。经查,老河口华润化工有限公司间甲酚生产工段排放反应残渣高沸物时,会有部分刺激性气体排空,同时,生产所用的锅炉引风机漏风,造成粉煤灰低空排放,加之不利的气象条件,造成局部污染损害。经现场勘查,农田受损的面积大约有20亩。环境监察人员依法责令此公司立即关停间甲酚生产线,对所排放的高沸物残渣按有关规定进行无害化处理。另查,公司间甲酚项目未配套建设污染处理设施,市环保局遂依法下达了《环境违法行为限期改正通知书》和《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责令其立即配套建设相关环保设施,并处两万元罚款。随后,环保部门召集受损的卢营村村民代表和公司负责人就污染损害赔偿事宜进行了居中调解,直至双方达成协议。

  次日早晨,老河口市环保局和“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投诉,反映位于光化雷祖店的再生纸厂向李家沟排放超标污水,使得沟中红色污水绵延几公里,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日常生活。当天上午9时,由环境监察人员和监测技术人员组成的执法队伍,迅速到现场调查和监测。经查,再生纸厂在生产红色书本纸时因颜料着色力差,被水漂洗后流入李家沟。执法人员现场下达了《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其立即停止生产并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