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柳州180对情侣“情人节”结婚成眷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0:07 新桂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蔡苑 毛梓林)昨日,柳州市4城区的婚姻登记处特别忙碌,约180对情侣赶在“情人节”里结婚成眷属,希望为自己的婚姻留下甜蜜的回忆。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柳北区婚姻登记处,只见工作台前已经有七八对前来登记结婚的情侣。容小姐与男友来得较早,10多分钟后就办好了手续,容告诉记者,她和男友恋爱两
年了,双方都觉得结婚的时机到了,加上当天正好是“情人节”,挺有纪念意义的,因此就来办了结婚手续。梁先生和刘小姐则是特意选在“情人节”这天登记,双方家长去年底就催两人结婚,他们商量后,一致决定就等在2月14日这一天,他们希望自己的结婚纪念日“神圣又浪漫”。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天早上来登记的情侣更多,队伍都排到门外了,有些甚至早上6时许就赶来排队了。昨日是星期二,本来该处下午是办理查档、补证等事宜的,但工作人员看到来登记的人太多,就开了“绿灯”,也可以办理结婚手续。昨日共有60多对情侣在柳北区登记结婚,比平时多了两倍。

  城中区婚姻登记处原来只有一名工作人员负责婚姻登记,但因昨日特别忙,不得不增派了一人帮忙,当天共有20对情侣登记结婚。鱼峰区、柳南区昨日办理结婚的情侣分别有40对和56对,比平日里多了一倍。

  与情侣们看中昨天的特殊日子而纷纷来领结婚证的热闹情形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昨日柳州市民选择在“情人节”离婚的人数为零。惟一到民政部门办理离婚手续的一对夫妇也临时打了“退堂鼓”。

  昨日下午,柳州市四个城区仅有城中区办理离婚手续。下午3时,一对30多岁的夫妇拿着结婚证和户口本来到民政局,提出离婚要求。工作人员检查证件后告知他们,夫妻双方还需要拟订一份离婚协议,不想这个仅需要几分钟就可以备齐的手续,却成了夫妇俩不离婚的借口,他们走出大门后并没有打算拟订协议,当天再没有返回来办理手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这对夫妇之外,整天都没有接待前来办理离婚手续的市民,估计是受了“情人节”喜庆气氛的影响,人们不愿选择在这样的日子分手。编辑:杨东作者:蔡苑 毛梓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