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刺猬头 单肩包 拒绝入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0:07 青年时报

  前天是开学报到的日子,早上7点多,天杭实验学校的小凡赶到学校。

  出乎意料的是,学校没检查作业,反而检查起了穿着和仪表。小凡被指出发型不合格。

  他的发型正是时下流行的“刺猬头”,头顶上的头发很薄,打了口者喱,竖了起来
,而耳鬓、后脑的头发有点长。“这可是我在春节前特意理的,同学、朋友都说挺有个性。”小凡说。

  但学校认为这不是“学生样”,没办法,当晚,他就去理了发。

  像小凡这样,当天被指出“不合格”的,仅八年级8个班,就有100多人次,除了发型外,还有指甲太长、没背双肩包、没穿校服等。

  那怎么才是“学生样”?

  头发挺短,没有竖起,鬓发在耳朵上面,这就是标准的男生“学生头”。没有刘海,一头乌黑的直发顺势从后面扎起。这是标准的女生“学生头”。除此之外,还要背双肩包、指甲不超过指尖、不染发烫发、不喷摩丝、发胶等。

  “都这样,太老土了。”大部分同学不满。

  学校教务处的胡文进老师说,学生就是得有个“学生样”,这是自我保护的一种方式,要区别于社会青年。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史巧云 通讯员 姜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