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提醒]幸福的家庭各有各的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0:23 海峡网-厦门日报

  五项“十佳之家”评选标准公布

  十佳平安之家:家庭成员自觉学法、守法、懂法、用法,具有较强的法律意识和道德意识。在家庭中树立男女平等观、正确的维权观,家庭和睦、男女平等、赡养老人、关爱孩子、邻里团结,无家庭暴力、无黄、赌、毒、邪教等丑恶行为,具有良好的社会影响。

  十佳廉洁之家:家庭成员积极参与家庭廉政文化建设,自觉学习法律法规和反腐倡廉知识;家庭成员具有良好的道德情操,廉洁自律,个人品德好,其自律行为受到周围群众的赞赏;家庭成员以德治家、勤俭持家、以廉养家,共筑家庭助廉防线。

  十佳双合格之家:家庭具有浓厚的学习氛围,家庭成员热爱读书学习,树立终生学习理念,成员间经常进行学习交流。家长成为学习的主体,与孩子一起学习,与孩子共同成长。家庭成员踊跃参加社区或单位组织的各种读书活动,家庭中有一定的文化投入,家庭中达到一二三读书工程要求(即1个书柜、2份报纸杂志、300册图书);家庭成员注重学以致用,自觉把学到的知识用于实践。

  十佳数字之家:家庭具有数字化建设的良好氛围,家庭成员中有参加社区“家庭网上行”活动的积极分子,有家庭成员积极参与社区数字化建设;家庭中能充分利用数字化建设进行互动共享,如制作电子家庭相册、家庭数码娱乐等,创建时尚、丰富、便捷的家庭新生活。

  十佳节约之家:家庭成员具有较强的节约意识,树立节约家风,能带头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积极宣传节约型社会、节约型家庭的意义,宣传循环经济知识,成为勤俭节约的倡导者和宣传员。家庭成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积极贯彻勤俭节约的方针,创造节约能源的方法技术。(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