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丽樱花惹人爱 市民热心建言樱花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0:23 云南日报

  想认养樱花 想看到表演 想唱樱花歌

  昨天,是圆通山动物园委托本报向市民征求过樱花节意见的第一天。没想到他们的意见还真不少,件件建议都代表了他们的一份心意,希望能在今年过上一个有意义的樱花节。

  师大附小五(四)班的徐嘉忆是第一个打进电话的小朋友,别看她年纪小,说话像个小大人。“圆通山的樱花又要开了,今年要是能在赏樱花的时候看到一些文艺表演就更好了。”

  市民支招一: 认养樱花更护花

  陈女士认为在樱花节到来之际,要是能推出一个认养樱花的活动,那会让更多的人来保护爱护樱花。她说:“我希望动物园能通过收费方式让市民来认养一部分樱花树,然后对这些认养者进行免票进园,这样大家就可以经常来给自己的樱花树施点肥,浇点水,让樱花长得更好。”

  市民支招二:通过拍片宣传樱花

  杨兆祥老先生,今年70岁。他认为,樱花也是昆明的一张名片,过节了值得好好宣传一下。“在过樱花节期间可以请电视台的工作人员来拍一些樱花的纪录片,把人物情景都好好渲染下,再搞个樱花之歌的合唱会,这样就能使更多人爱上昆明的樱花。”师大附小的徐嘉忆小朋友也提议,在动物园大门、走道上多贴一些樱花节的宣传海报,让人随时都能感受到节日的气氛。

  市民支招三:文艺表演闹节日

  过樱花节当然要有节日的气氛,不少读者都希望在看花的同时能看到精彩的文艺节目。手机号码138×××××615的读者说:“ 在樱花节这天邀请演出团在圆通山举办台文艺汇演能更加增强节日的氛围。”李先生也认为,在节日内举办一点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能更加吸引游客的光临。

  市民建议:改改拍照台 修修字画碑

  对于樱花节需改进的地方,许多打进电话的市民都提到了拍照台的问题。手机号码138×××××399 的读者希望在樱花盛开时,景区内不要再有独占一方的拍照台了。那样会有损人与自然的和谐。建议由公园安排搭建一个平台,满足部分游客与樱花留影的要求,同时加强景区巡逻,对不文明行为给予重罚,让人们好好享受这得天独厚的樱花节。李女士也建议道:“希望景区内不再搭建拍照台,因为有不文明的人会通过台子爬到樱花树上,折枝涂划损伤樱花。”

  李铁英女士则建议说:“樱花节不仅是自然景观的体现,其中的人文景观也需要注意。圆通山里有的石碑、对联因为年月的关系破损失修了,希望动物园能把这些景观好好再修葺一下,迎接一个人与自然和谐相映的樱花节。”

  实习生 李继升 记者 左学佳/文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