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宋有财:写专栏、积人气、交朋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0:27 青年时报

  本期人物:宋有财(网名)

  现实身份:记者

  网络身份:写手

  2003年,木子美突然火了的时候,宋有财刚刚卖掉自己的笔记本来到杭州。之后他也用了博客,赢得了不少人气。“宋有财”这个名字甚至在加拿大的一群中国人中间流传开来。

  当初:一个人的卖字基地

  初到杭州的宋有财接下了很多媒体专栏写作任务,一周至少写七八千字。由于交稿时间有规定,2003年的他又经常会临时出差,为方便交稿,他注册了博客,让约稿人去博客上取稿。

  同时,宋有财养成了在博客上写文章的习惯。那个时候,他的博客除了约稿人很少有人光顾。

  走红:一群人的网络偶像

  这时,一个建在加拿大的博客网站向宋有财发出了邀请。这个网站是他远在加拿大的朋友建立的。

  从此,宋有财转型写真正的博客日记,毫无顾忌地将自己的生活写成博客,并像台湾综艺节目一样不时地搞些无厘头的玩笑或调侃一下生活中的朋友。这让人们看到了一个世俗的宋有财,真实而有趣。在加拿大的中国人不仅迷上了他的博客,还四处打探关于他的情报,先后有数十人与宋有财交上了朋友。

  如今:一种交朋友的方式

  宋有财现在很少写专栏,写博客主要是为了交朋友。好看的博客总是通过链接一传十,十传百,宋有财的朋友已是遍布大江南北。

  “人气最旺的时候,一天的人流量有四五千,”宋有财特别自豪。不过名声越来越大后,他不能再像以前那样随心所欲了。因为有一天他发现,不仅自己的朋友在看他的博客,甚至连朋友的女朋友也在看,“我哪里还敢写朋友怎样……”

  宋有财说他会坚持写下去,继续把朋友交下去。只是,他写博客的宗旨,除了“绝不写工作上的事”,又多了一条“写朋友绝不指名道姓”。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郭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