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情人节凸显学生早恋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0:54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林子海林鹏)昨天是西方的“情人节”,市区各鲜花店、精品店生意都十分红火,商家们都为此洋节所带来的大好商机欣喜不已。但记者在采访中却发现,在这股消费大军中,不少人还是身穿校服的学生“情侣”。情人节所凸显的学生早恋现象不容忽视。

  昨天中午,在金砂东路某知名快餐店,记者注意到进进出出的顾客中除了青年情侣外,还有不少是手牵手的学生“情侣”,有的甚至还相互搂腰搭背,样子十分亲热。在店里
边,记者还看到不少学生“情侣”正一边饮可乐、吃薯条,一边窃窃私语,彼此一副“幸福甜蜜”的样子。

  在外马路、长平路、中山路等数家品牌精品店,也可看到刚放学的成群男女学生跑进店里挑选情人节礼物。每盒售价数十元、包装精美的巧克力,一下子就卖了好几盒。一店员告诉记者,这两天的顾客很多,多数是周围学校的学生,除了巧克力旺销外,一些情侣水杯、手机链及能发出“Loveyou”声音的精巧小玩具也十分热销。

  中山东路、长平路和金园路段的一些鲜花档经营者也证实,昨天的生意有不少是学生“帮衬”的,他们在中午放学后纷纷前来挑选象征甜蜜爱情的玫瑰花,这些学生“情侣”对不同玫瑰花数量所代表的不同意义非常清楚。

  情人节为自己的恋人赠送玫瑰花等礼物并非不可,但顾客中不乏中学生的现象应引起家长、学校乃至全社会的共同关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