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林木声强调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0:54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许玉璇)昨天,我市召开全市工会工作会议,提出要切实做好工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工作,为构建和谐汕头发挥积极作用。市委书记林木声出席会议并讲话。

  林木声在会上赞扬市总工会全面履行职能,配合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系,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的作用,从实际出发改革创新工会工作,并做好工会组织的自身建设。他希望各级工会进一步做好职工教育、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维护职工合
法权益、工会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各级工会应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工会工作会议精神,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为实现我市“十一五”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林木声强调,保障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已成为当前重要而紧迫的课题。因此,全市各级工会应大力发挥网络优势,把党的方针政策转化为职工群众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主动参与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立法和政策、措施、制度的制定,真正把职工的意愿和要求反映给有关部门,积极提出工会的意见和建议,把职工群众的意愿和要求转化为各级党政的重要决策依据,从源头上加强维权;深入了解广大职工的实际利益问题,不断巩固、提高、拓展工会帮扶工作;指导基层工会组织开展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通过切实表达职工群众的利益诉求、维护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努力促进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

  林木声指出,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工会运作、职工参与、社会配合”的工会工作大格局,协调好工会与社会各方面的关系,支持工会独立自主开展工作。各级工会要以改革精神大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使工会组织真正成为“职工之家”。

  市委副书记于云臣在会上传达了全省工会工作会议精神。市总工会主席蔡勤丰就做好我市今年的工会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今年将努力调动和激发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活力,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工会维权机制建设,积极推进送温暖活动的经常化、制度化和社会化,切实做好困难农民工的维权帮扶工作,充分发挥劳模先进示范作用,大力加强基层工会建设并发挥其基础作用,建立健全先进性建设的长效机制等。

  副市长欧阳志鸿主持了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