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运营商竞争激烈,业务员上门推销不规范,引来投诉不断IP电话遭遇信任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1:0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麦果报道在上门推销人员的介绍下,一市民开通的“长途电话专用账户”今年过了元旦就无法继续使用,余额也无法查询。今年元旦以来,本报热线接到类似的投诉不少,一些读者向本报热线投诉,由于一些上门推销人员不规范的解释,使得IP电话的信誉度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影响。

  近日,江大新村一名退休教师反映,因为老家在南通,儿子在日本,为方便和儿子
及亲戚联系,自己于2004年8月花400元买了2份铁通长途电话账户。

  以前儿子体谅自己的节省,常常从大洋彼岸那头打来,为此常要凑儿子的时间。这名姓张的业务员称,今后所有固定电话都要开通长途业务,不如早点开通可享受更多买送优惠。当时觉得买100送100的套餐很吸引人,使用该业务打电话到日本只需3.2元/分钟,的确比普通电话优惠。今年元旦后打“17995”时发现,已无法使用该业务和查话费,由于工作人员在办理该业务时明确声称该账户使用无时间限制,现在却无法使用,而且当年推销业务的两名业务员已经无法联系上,觉得受了欺骗。

  自己所住的新村有不少退休老人,他们也买了该项业务,但现在也遇上了和自己一样无法继续使用的情况。

  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这名退休教师的IP业务无法正常使用呢?记者咨询“10050”铁通客服得知:部分铁通IP客户的业务无法正常使用,是由于负责用户信息的计算机系统设置出了问题,目前系统正在调整,用户账户内尚未用完的费用依然存在,只要拨打其客服热线重新登记即可得到解决,同时不排除部分业务员在向用户宣传时使用一些不规范的解释造成对用户的误导,以及故意遗漏打IP也要加市话费的事实,今后公司将会加大对上门推销业务员的培训。

  和这名退休老师遇到的情况不同,有读者向本报反映,有些推销工作人员假冒电信公司工作人员上门推销IP电话卡,声称可以通过预存话费的方式办理固定电话的长途业务,但事实上发现不是那么回事。据悉,有过类似遭遇的市民并不少。无锡电信有限公司的一名业务员说,电信用户的任何固定电话或小灵通通过接入号“17909”都可直接拨打长途,不用到营业厅办理申请手续,也无需预存话费,价格为每分钟0.3元的长途话费加相应的市话费。

  有市民指出,现在各通讯运营商竞争加剧,为多拉业绩,“容许”一些业务员不规范的宣传,使得IP电话的信誉一定程度上受到了影响,行业主管部门也应履行监管职责,加大市场监管力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