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送妻子出国不料其变心 称倾家荡产找回老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1:15 桂龙新闻网

  “我就是倾家荡产也要把她找回来!”13日,一个执着的成都男人前往北京办理出国的相关手续。据其称,两年前,他用家中积蓄让爱人前往加拿大,梦想有一天她取得签证后能够把女儿带到国外,可两年后,爱人却一去不复返……

  她梦想:国外寻找幸福生活

  “我现在最后悔的就是让她出国!”今年53岁的王凯辉坐下来的第一句话说得捶胸顿足。“我从昨日后半夜4时和她通长途电话一直说到今日上午10时,所有的话总结起来只有一句:你快回来,这里才是你的家!”王凯辉竭力忍住眼眶中打转的泪水,语气平和地说,如今远在加拿大多伦多的妻子张惠今年42岁,从1987年结婚至今,两人一直是街坊四邻眼中的模范夫妻。两口子从做服装生意起家,到2002年已经积累了数十万身家,2003年,心疼老婆的王凯辉就让妻子在家里当起了全职太太。

  2004年年初,张惠在朋友的劝说下动了出国的念头,但王凯辉断然拒绝了,“理由很简单,我们家在成都有车有房,再说年纪也摆到那儿了,何必呢?”可妻子却不这样看,“她说出国的目的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到那边拿到绿卡后,女儿今后能到国外读书有个好前途……”王凯辉没有经住妻子反复地劝说,最终还是同意了。“没想到……”

  随后,记者跟随王凯辉来到他在天涯北路社区的家,一路上都有熟人关切地询问张惠的情况,“这两口子可惜了,原先那是招人羡慕的,两人每晚都手拉手出来散步。”

  他梦醒:倾家荡产找回老婆

  王凯辉称,从2004年11月到去年10月,张惠每周都会主动给家里打电话。可是从去年11月开始,妻子的电话变少了,有时一个月都接不到她的电话。王凯辉说,真正让他感到意外的是在去年腊月二十九那天,“我们在家里团年,弟媳突然对我说,‘大哥,你干脆和大嫂离了吧!’我当时就愣住了。”随后,弟媳才跟他说,原来前几天,张惠从多伦多给弟媳打来电话,说让他把她忘了重新再找个爱人。

  王凯辉连忙拨通妻子的电话询问原委,在他不断追问下,妻子终于向他道出了实情。原来,妻子在多伦多开始是属于签证过期的非法移民,为了能生存下去已经和一名律师同居了,并取得了难民资格。“她在电话那边一直不停地哭,说她对不起我,让我忘了她。”

  王凯辉说,夫妻这些年的感情不是一个“对不起”就能结束的,再说12岁的女儿也需要妈妈。“我跟她说,你回来吧,我什么都不计较,你不回来,我就是倾家荡产也要把你找回来!”说罢,泪水一涌而出。

  她叹气:没想到出这样的事

  说起王凯辉要去加拿大寻妻,他的小姨妹张兰也是连连叹气,“我姐夫也太爱我们姐了。”张兰说,姐姐张惠个性很好强,什么事情都要比个高低,再加上岁数比王凯辉小10多岁,姐夫一直很宠她。“姐姐要出国,姐夫本不同意的,但最终还是拗不过她,可没想到会出这样的事。”

  张兰的话音未落,三弟王凯南接上了话:“他要花这么多钱到国外找变了心的她(张惠),我们家里的态度肯定是不同意的。”王凯南说,自从知道嫂子在国外已经和别人同居的事实后,不仅是王家人劝他放弃张惠,就连张家人也劝他离了算了。“张惠的妈就专门赶过来劝我哥:‘既然小惠在那边都那样了,对不起你,你提出离婚我们没有意见……’”面对二人的说法,王凯辉始终一言不发。

  他执著:赶赴北京办理护照

  前日上午9时,就在王凯辉和记者前往成都市公安局咨询怎样办理去加拿大的手续时,张惠从多伦多打来了电话,王凯辉的情绪很激动,一再询问妻子现在的状况,并语气坚决地说:“你放心,就算是我卖了房子也要亲自到多伦多接你回来!”在得知要到北京加拿大驻中国总领事馆才能办理出国护照和签证时,王凯辉当即就到国航西南公司售票处购买了下午到北京的机票。“无论她是什么样的态度,我都会尽全力找到她,劝她回家。”王凯辉平静地说。

  来源:天府早报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