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人楼顶观赌局压塌楼板 伤者多是老人最大74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1:15 桂龙新闻网

  13日晚8时左右,在霞浦县北壁乡上岐村,老人活动中心的骑楼突然坍塌,100多个村民掉到楼下,顿时哭声叫喊声乱成一团。

  截至记者昨晚发稿时,已确定5人受重伤,分别在宁德市医院和闽东医院抢救,此外20多人受伤,经包扎后自行回家。

  骑楼坍塌,是因为有人在楼顶开设赌局,吸引越来越多的村民参与、围观,破旧的骑楼承受不了,最终发生事故。

  昨晚,在宁德市医院骨科病房,谢志锋和女友小俞躺在一张病床上,戏称他们是“苦命鸳鸯”,只能躺在这里过情人节。

  谢志锋上个月在长乐遭遇车祸,回到老家养伤,没想到旧伤没好,又添新伤,这回左脚骨折了。

  20多岁的谢志锋回忆说,上岐村坐落在偏僻海岛上,村里唯一好玩的地方,就是老人活动中心,那里总是有很多人打牌、打麻将,当晚他和女友跑去看热闹。

  老人活动中心本是座旧戏台,戏台旁边建着骑楼,骑楼两边还有走廊。骑楼上摆放着几十张桌子,他和女友到达时,很多人已经开赌,更多的人则在看热闹。

  当晚8时左右,骑楼上人最多的时候,中间的楼板“嘎吱嘎吱”响起来,大伙正查看哪里冒出声响,突然“轰”的一声巨响,中间楼板整个坍塌,100多人全部掉进巨大的窟窿里。

  谢志锋说,坠落的过程中,他奋力托了女友一把,自己则被压在废墟里,过了好久才被背出来。女友只是丢了只鞋,受了点轻伤。

  伤者大多是老人,基本上都是骨折,年纪最大的74岁。伤势最重者颅脑损伤,已被送往福安的闽东医院抢救。所幸当晚没有孩子在骑楼下面玩,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上岐村很多村民告诉记者,老人活动中心今年刚把骑楼开辟成赌博场所,吸引越来越多的村民,以及外地开船来这里的人参与、围观。

  这些村民还说,起初只是一些老人在骑楼上玩四色牌和麻将,赌资很少,纯属娱乐。今年春节很多年轻人回到村里,跑到骑楼上开赌局,把老人挤到走廊上,主要玩“天九”之类的东西,赌资上不封顶,常常一把输赢好几百元。

  目前村里的老人会已经拿出数千元给伤者看病,宁德有关部门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来源:海峡都市报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