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这样的旅客可能上黑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2:50 新闻晚报

  晚报讯 航班延误后拒绝登机、强行霸机的旅客有可能上航空公司的黑名单。昨天,据民航华东管理局某官员透露,目前航班延误中有70%—80%是由旅客“闹事”引起的,无奈之下各大航空公司悄悄将这些旅客列进黑名单,采取“惹不起躲得起”的封杀措施。

  “航班延误赔偿”自2004年首次被提出后,便一直成为“老大难”问题。当时除深圳航空公司最先亮相赔偿标准后,再无一家航空公司跟进接手这一烫手山芋。然而,从此只
要航班延误“要求赔偿”的争执在机场里不时上演,几度发生冲突事件。2004年底有旅客冲过安检区致使机场内所有已安检旅客全部重新安检、2005年初因雪天航班延误致使浦东机场有旅客与工作人员大打出手、上月底春秋航空某航班出现旅客冲进VIP房抢食物等冲突。

  这些事件中,旅客往往采取拒绝登机或不肯下机来要求航空公司对延误航班进行赔偿。当然,对于航班延误,旅客也是有怒要言。“最不满意的是,航空公司对于延误情况从来不及时解释,有时理由前后不一。”一位女士表示道。

  为息事宁人,航空公司最后往往采取赔偿现金的方式处理这类争执。据民航华东管理局某官员透露,目前航班延误中因旅客闹事而引起的再次延误占到70%—80%。在无法取得更好的调解办法之下,航空公司采取了“躲避”的态度,将曾经的闹事旅客列进黑名单。该官员称,航空公司极有可能不再售票给这些旅客。

  然而,昨天记者从航空公司处并没有得到明确答复。面对这些“不友好”的顾客,是笑脸相迎还是冷脸关门?如何处理这一两难,确实值得航空公司慎重考虑。旅客不满航空公司的处理态度、航空公司心怵旅客的取闹,下次再发生航班延误,难道也只能躲起来吗?作者:□记者 时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