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采花大盗”夜持西餐刀出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2:51 新闻晚报

  晚报讯 原本满园的鲜花惹人喜爱,却没想,一早醒来,花圃中的几朵玫瑰花遭遇“黑手”。昨天上午,家住浦东上浜路的吴先生致电本报热线反映这件郁闷事,据他猜测可能是有人为了过情人节讨女友欢心,不愿花钱买花,才将“黑手”伸到了他家院内。

  上午11点左右,记者来到吴先生的家中,在一楼天井的花圃中,记者见到园内放着好几个盆景,有杜鹃花,芍药花,放眼望去,粉色、红色芍药,煞是好看。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种玫瑰花的暖棚处却“光秃秃”,花枝上留下一个个空洞,留有被人剪断的痕迹,而一边的泥土上散落着几朵玫瑰花的花瓣,除了玫瑰花,种在一旁的山茶花也未能“幸免于难”,花泥撒了一地,旁边还留有偷窃后遗下的一把螺丝刀和一把西餐刀,让人看了很是痛心和气愤。

  吴先生告诉记者,他是个养花爱好者,家中养了不少好盆景好花卉,为了种玫瑰还专门搭了一个小暖棚,他平时特别珍爱,小心呵护。

  昨天凌晨,他听见天井内有“悉悉索索”的声响,当时以为是野猫也没在意。没想到一大早,他去院子里浇花时,发现花圃内的玫瑰花和山茶花全都遭遇了“黑手”,被偷了三四株,很让人心痛。“黑手”剪花时可能被花刺伤,一时生气,几株玫瑰花被踩进了泥土里。

  吴先生的天井内用竹子开了一扇门,但用来锁门的铁索没被剪断,“盗花贼”可能是从这里翻进天井里的。

  “花圃内有很多盆景,其中也有很名贵的,价值不菲,却没引起盗花贼的兴趣,偏偏是这几朵不值钱的玫瑰惨遭毒手。很有可能是因为今天是情人节,这名盗花贼为讨女友欢心却又买不起玫瑰而出此下策的。”吴先生如是说。作者:□何易 柳敏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