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浪漫钱”最好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5: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鲜花+巧克力不敌钻饰+名牌香水,情人节趋向高消费

  本报讯记者孙晶,通讯员李展敏、江国源,实习生黄利娜、唐志光报道:标榜浪漫的钱最好赚。昨晚6时开始,羊城各大商场、食肆、酒吧因情人节进入消费高峰。业内人士评估,今年情人节市场相比往年更加趋向高消费,仅各大百货和热门电子产品市场的高档礼品销售,同比就增长三成。

  出手越来越阔绰

  昨天傍晚时分,市内各路段一对对等候打车的年轻情侣俨然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的士紧俏,商场里的礼品包装柜台前更是排起长龙。在友谊商店,不少水晶、首饰的供应商在货源补给上都比较紧张,其销售负责人介绍:“这个情人节男士们出手越来越阔绰,传统的鲜花+巧克力已不敌高贵礼品如‘钻饰+名牌香水’。”昨天“友谊”的销售高达800多万元,而周末以来四天的销售总量高达2000万元。“广百”的负责人也表示,昨日钻饰、金饰、名表、香水等高档礼品的销售同比增长三成。还有一些知名电脑城的品牌手提电脑、数码相机、MP3等产品销量也以强势走高。

  菜名全变甜蜜蜜

  昨晚,广州各大西餐厅和酒吧等“浪漫圣地”更是人头涌涌。绿茵阁西餐厅、蒙地卡罗西餐厅、迷你意大利西餐厅的餐位都是提前几天订满了。有的西餐厅为防止客人预订座位后不到场,还特别规定要提前交纳订金。

  记者巡城发现,几乎所有的西餐厅都爆满,有的还排起了30多人的队伍。为迎接情人节,一些西餐厅的菜式换上了新名字,如“红粉佳人”、“天荒地老”、“心肝宝贝”、“心相印”、“情浓时”、“甜蜜语”等等,让年轻情侣颇为受落,“情人节点菜也要表示心意啊。”正在下单的小张告诉记者。

  千元花束也好卖

  昨日,玫瑰花卖出高价,比去年同期贵出三成左右。

  据了解,昨天普通包装的12枝红玫瑰花束卖到了120元到180元,而去年只要90元到120元;粉红与白色玫瑰的价格稍微便宜一些,12枝花束卖到120元左右,仍然高于去年的90元;单枝百合卖20元,8枝花束卖200元到250元,去年只要150元左右。大多数花店老板均表示,虽然今年情人节花价要比去年高,但是,花市仍火爆。

  友谊商店专门辟出专柜销售出口特级玫瑰,记者在现场看到,每束鲜花价格从几百元到两千元不等,但都很热卖。其中,高档品种阿斑斯、水蜜桃、蓝色妖姬等花种最为旺销。友谊商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不是专门的花店,但昨日光进口鲜花就卖了两万多元。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