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五年内将建上百座变电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5: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乐瑞,通讯员王宏山、邱创泓报道:广州有电送不出的“卡脖子”现象有望得到缓解!记者昨日从广州市政府有关部门获悉,“十一五”期间,广州将新建500千伏变电站3座,220千伏变电站23座,110千伏变电站79座,相当于再造一个广州电网。

  近年来,广州电网建设速度远远跟不上电力需求的快速增长。尤其是去年,可以说是近10年来广州电力供应“最艰难”的一年,全年最大负荷缺口60万-80万千瓦,最高负荷
728万千瓦,50次突破最高负荷,7次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电力专家认为:在电源性缺电局面缓和后,电网结构性缺电成为主要问题,城市中心区的供电将面临严峻的考验。去年6月至7月中旬,全市总体供电形势良好,但广州市中部电网“卡脖子”问题凸显。海珠区一带的一些居民反映,盛夏用电被限制的频率比往年高了很多,不少天河、越秀的市民都感受到停电之苦。据市经贸委介绍,有电送不进去,局部区域居民和工商企业用电受到一定限制。

  据预测,今年广州市全年最高用电需求约880万千瓦(出现在7月份),预测今年电力供应形势前紧后缓,最大负荷缺口约在60-80万千瓦。

  广州“十一五”规划预计国民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2%,预计“十一五”期间广州全社会用电量平均增长率为10.3%,用电最高负荷年均增长率为10.5%。未来五年内,广州将建105座变电站缓解输电压力。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