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戴河:新人婚检政府买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6:2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石家庄2月15日专电据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有关部门提供的消息,今后凡是领取结婚证的新人,只要一方户口在北戴河区,就可凭双方户口簿、身份证及结婚登记合影,到区妇幼保健医院免费进行婚前检查。

  免费婚检的项目包括艾滋病初筛、淋病快速检测、梅毒血清学检测、乙肝两对半检测、胸部透视等十三项内容,合计227元的检查费用全部由区政府“买单”。

  据了解,北戴河区自1996年开始实行婚检制度以来,已为6000余名新人进行了婚前检查服务。但实施自愿婚检制度后,北戴河区的新人婚检率一度降至不足2%,新生儿缺陷率增加。为提高人口素质和婚检质量,北戴河区政府从2006年起将婚检费列入财政预算,全部免除新人的婚检费用。(贾俊秋李瑞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